1595955605.jpg  

  相傳最早,伊甸園裡的玫瑰並沒有刺,直到夏娃偷嘗禁果,所有的玫瑰都長出了刺,於是有人說玫瑰的刺是人類的原罪。

  玫瑰的刺,是人類的原罪,原罪使源自於慾望的沉溺與追尋。

  都是由於人類的浮動與自私因此玫瑰有了刺,玫瑰代表愛情,因此在追尋愛情的時候總會被刺弄得傷痕纍纍。

 

  以愛之名,互相傷害。

 

 ╳×

 

  對若葉來說,這還是第一次那樣無心練習著劍道。

  拿起竹刀,對著空氣揮著已經熟練到不行的動作,就只是這樣子,以前也會更加用心的做。

  ──不行了……

  洩氣的放下雙手,坐在地上。

 

  「若葉。」

  聽到叫著自己名字的聲音,若葉轉過頭看著聲音的來源。

  「葵……」

 

  若葉坐在道場的門口跟葵講著話,葵來的原因果然如自己想一樣。

  因為她自己跟向日葵吵架了。

 

 ╳×

 

  那已經不是第一次若葉把向日葵找出來卻沒有任何原因。

  有時候是逛街、有時候是運動、有時候連目的都沒有,就只是漫無目的的晃著,被誘、騙、拐過之後,極度討厭運動的向日葵終於忍無可忍的對若葉咆哮。

 

  「若葉就算是精力過剩也不用找我吧!!!」

  「你這樣子一直坐在電腦前面對身體很不好,要多走路、多運動或是曬曬太陽──」

  「我的身體跟若葉才沒有關係!你是我的誰啊!!!」

 

  這一句,徹底的讓若葉沉默了下來。

 

 ╳×

 

  「但是若葉是為了向日葵好的啊,只要好好解釋就可以和好的……」

  「我想就算是葵也不會想要再跟我講話的。」若葉自嘲的笑著說。

  「欸……?」

  「誰會跟一個強吻自己的人和好呢?」

  葵愣著看著若葉道歉著說要先走了後的背影。

 

  ──欸欸──?!

 

 ╳×

 

  「吶吶~葵,若葉有說什麼嗎?」剛剛從四宮家被向日葵趕出來的茜問著。

  這一次向日葵跟若葉真的吵得有夠兇的,不在學校講話,甚至連向日葵都常常翹課不來學校,感覺很容易心軟的若葉這次的態度感覺也很強硬,想問些什麼卻總是被敷衍帶過,所以茜跟葵才會想要兵分二路的去詢問當事人。

  結果自己什麼都沒問到就被趕回家了。

  「呃…若葉沒有講些什麼。」

  「是嗎……」茜皺著眉頭的晃著頭。

 

  葵心裡小小的對茜道歉了一下,因為考慮後的結果還是決定先不告訴茜。

  雖然知道若葉偶爾也會跟向日葵互相鬧脾氣,不過若葉通常都是最先態度軟化的那一方,這一次可不是小事件呢!

  絕對要下一帖猛藥才行!

 

 ╳×

 

  向日葵難得的一個人悠悠晃晃的走在路上,一個不注意就撞上了別人。

  「啊…對……」

  「哦,小姑娘是你啊。」

  「一色博士!」

  「小姑娘怎麼啦?看起來無精打采的。」

  「……」向日葵尷尬的沉默著。

  「現在時間還早嘛!」健次郎看著自己手腕上的手錶說著,「小姑娘稍微陪我這個老頭子喝杯茶吧!」

 

 ╳×

 

  由於家裡經濟的問題,雖然最近有好轉了,但是健次郎還是跟向日葵坐在河岸邊的椅子上喝著自動販賣機就買的到飲料。

  「小姑娘該不會再煩惱戀愛的話題吧。」健次郎大笑著說著,卻看著向日葵的臉突然脹紅了起來,「欸?!真的啊?!」

  「不、不是的!」向日葵急著想要解釋些什麼,但是腦袋根本就亂到不行。

  她本來就是為了讓腦袋可以正常的按照自己的想要的運作所以才出來轉換心情的啊!但是滿腦子都是那件事……

 

  ──這都是……笨蛋若葉的錯!!!

 

 ╳×

 

  那一瞬間,感覺到有什麼熾熱的溫度留在自己的嘴唇,瞪大的雙眼只看見了緊閉著的、微微顫抖的眼睫毛。

 

  「因為,我喜歡你」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要逃跑,腦袋還沒想好,身體已經不受控自的動了,用力的推開了若葉,轉身就直接跑掉了。

  事後想起來,甚至也會想到若葉當時也許一個人難過的站在那裡、也或許掉了眼淚,心底就蔓延著一種討厭的罪惡感。

  學校不常去了、也不跟若葉講話了、甚至不知道該跟葵還有茜說些什麼所以就把人家趕回家了。

  完全謝絕別人的關係,對這樣的自己也蔓延出一種厭惡感。

 

  向日葵搞不懂,維持一切原樣不是最好的嗎?喜不喜歡這件事情,為什麼要講出來?

  為什麼?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這篇可不是新長坑哦!只是普通短篇,雖然分了上下集就是了,因為現在就像是鬼打牆似的一直寫不到終點,所以決定先放上上篇。

  這篇是若葉跟向日葵吵架的文,在寫這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到底他們倆會因為什麼事情大吵特吵,雖然想了很多還是覺得若葉總是能很快的就跟向日葵和好,所以才用擔心喜歡的人的身體為吵架的原因,我覺得若葉絕對不會不擔心向日葵的健康,畢竟長時間做再電腦前不動對身體很不好(也跟大家講這一點,也對自己講……),所以若葉絕對不會退讓的!畢竟喜歡她嘛!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事情,我寫的若葉怎麼好像一直在強吻人家啊?(是癡漢嗎?!)其實只是劇情需要,所以不要把若葉當成癡漢了(就算是癡漢也只對向日葵(?!)

  再來劇情會如何下去呢!期待明天我寫出來吧!(如果寫出來的話!)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