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eexbdVMAAbpFS_R.jpg

 

  「侑,妳先稍坐一下。」

 

  燈子前輩這麼說了之後就匆匆地跑出了房門,留下我獨自一人。

  一邊打量著四周一邊放下手中的包包、安分地坐在房間中小桌子旁。

  有些好奇地望著四周,跟自己房間相似的書櫃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整潔乾淨地的桌面上整齊地擺著各科的參考書、沒有一絲皺痕的床鋪看起來簡直像是刻意整理過似的。

  ──這就是前輩生活的地方啊。

  第一次為了念書而帶前輩進自己房間時.燈子前輩是不是也是這種感覺呢?

 

  現在仔細想想,雖然自己的房間並不是很亂,但是並沒有特別整理就讓前輩來到自己的房裡,現在回想起來總覺得有些後悔。

  「……」

  不過,最近總會開始在意起以前根本不在乎的事情時,特別有『正在戀愛中』的實際感和害臊感。

  雖然有些難為情但是感覺並不壞。

  畢竟就像是前輩曾經說的,走進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的房間裡頭,會心裡小鹿亂撞才是正常的事情呢。

 

  ──真的喜歡上一個人,就會這樣呢。

 

  「參考書真的好多……嗯?」

  書櫃第二層的文庫書中有一本粉紅色書皮的小說吸引住我的目光,那是前輩刻意在我看店的時候跟著數學參考書一起買的小說。

  看上去像是男女間的愛情故事慢慢變成了兩個女孩子交往的故事,而且還有很多不可告人的劇情……

 

  『侑,我家人去旅行了,明天星期五的放學後…要不要來我家住?我有東西想要給妳……』

 

  雖然當下沒想什麼就答應了,但是現在仔細想想似乎不太妙。

  用力地搖了搖頭,不管再怎麼樣,燈子前輩應該也不會……

 

  「呃……」

 

  ──燈子前輩的話超級有可能啊!!!

  才剛被告白沒多久就被奪走了我的初吻!在兩人獨處的學生會辦公室中說想要接吻!在被關上了門的體育倉庫中說要隨著自己喜歡地做就這樣子把舌頭伸進來什麼的!完全就是必須要警戒的人啊!

  雖然真的說自己完全沒有興趣,那確實是假──

 

  「侑。」燈子前輩的頭從打開了一半的房門間探了出來。

  「呀──!」突然喊住自己名字的聲音完美地嚇了自己一大跳。

  「哇、怎、怎麼了嗎?」連帶著燈子前輩也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沒、沒什麼!啊哈哈……」只能趕緊用笑敷衍過去。

 

  喃喃地說著『這樣子啊』的前輩並沒有立刻走進來,而是有點躊躇地在門口邊把玩著房門的手把。

  「前輩?」

  「侑……」前輩有些怯生生地把撇到一旁的視線拉回我身上。

  「是?」

  「能不能閉一下眼睛?」

  「欸?」

  「就、一下子就好了!」

  「啊…好的。」

 

  雖然順從地閉上了眼睛,但是剛剛想了太多,弄得自己覺得心跳有些不安份。

  ──燈子前輩到底想要做些什麼呢…?

 

  閉上眼睛後變得更加敏銳的聽覺可以清楚地聽見門被打得更開的嘎吱聲、拖鞋經過地面的摩擦聲以及不知道是什麼的金屬碰撞聲音,這些聲響全都終結在放到了桌面上的木頭撞擊聲。

  「可以張開眼睛了。」

  雖然前輩這麼說了,但還是沒能在第一時間就張開眼睛,而是有些不安地先張開了一隻眼,從縫隙中沒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才完全打開雙眼。

 

  「這是……」

 

  眼前非常意外的是一塊放在白色瓷盤上的起司蛋糕,金黃色的表面看得讓人食指大動,旁邊還配著一起享用的溫紅茶。

  但是仔細一看,邊緣切得不是那麼的漂亮,雖然很看起來很像店面賣的那種,可是更像是…,再加上前輩那一副有些不平靜的表情跟舉動……

 

  「這是前輩做的嗎?!」

  燈子前輩遲疑了一下後還是點了點頭,臉頰有些紅潤。

  「侑很喜歡對吧?起士蛋糕。」

  雖然完全不記得自己曾經有說過這件事情,但是特別為了自己親手製作喜歡的甜點、明明已經做得很完美了卻還是有些緊張的模樣都讓人覺得非常的可愛。

  看過的那些少女漫畫中,喜歡的人為自己親手做的甜點所感覺到的幸福感,原來就是這麼開心的感覺啊。

 

  「那、我開動了。」

  「嗯……」

  才剛拿起叉子就能感覺到前輩強烈的視線,只能一邊努力地告訴自己別在意,一邊切出一口的分量、放入口中。

  「好好吃!」嘴裡滿是乳酪的香味跟綿密的口感。

  「啊、太好了……」聽到直接的感想後,燈子前輩就像是鬆了口氣似的,臉上掛起燦爛的笑容。

  「真的很好吃!不過…總覺得跟怜…跟我姐姐做的有點像呢。」

  「配方就是侑的姊姊告訴我的,侑喜歡起司蛋糕也是她跟我說的哦。」放鬆下來的前輩也拿起叉子開始享用起蛋糕。

  「原來是這樣啊。」

 

  ──不過怜ちゃん跟前輩什麼時候開始這麼要好的?

 

 

 

  杯中最後一滴的紅茶流入口中後輕輕地把杯子放回瓷盤上,再次的道謝換來了前輩一個靦腆的笑容。

  「不過前輩原來連點心都會做啊?」

  「有先練習過好幾次,最近我的家人大概都不想再看到起士蛋糕了吧。」

  前輩說笑般地道著而我卻注意到她正在收拾的手,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的指尖都貼OK繃。

  雖然今天在學生會時也注意到了,那時候前輩確實是說了自己是被紙割到才受傷的,當下即便懷疑過怎麼會一次傷到兩根手指,但也沒有多加質疑,現在仔細想想的話……

 

  「侑、侑?!」

  一抓住前輩的手腕她就緊張地手不自覺得緊握,卻沒有掙開我的手。

  「前輩的手,是怎麼受傷的?」

  聽見了我有些嚴肅的質問後,燈子前輩就像是被抓到做壞事的小孩子一樣撇開了視線。

  「練習的時候…不小心、燙到的……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傷啦……」幾乎快要聽不見的聲音還是一字不漏地全進了我的耳中。

  「為什麼一開始要說謊?」

  「因為…想要給妳一個驚喜……」聲音中帶著極大的委屈。

 

  ──真的是……

 

  「對不起嘛,侑,我不會再對妳說謊了……」有如被拋棄的小狗般的視線對了上來。

 

  ──前輩就是這一點特別狡猾。

 

  「侑…別生氣了嘛……」

  「我沒有生氣。」

  「真的?」

  「真的,只是……」

 

  捧起前輩的手,比自己的手還要大上一點的雙手。

  手指修長、纖細、手背摸起來滑順、細嫩、掌心厚實、溫暖,明明看起來如此美麗卻給了我一種完全不一樣的感想。

  「前輩的手,感覺傷痕累累的呢。」

  「傷痕累累……?」

  燈子前輩的臉上寫滿著問號,確實對於只是手指包上了OK繃就說是傷痕累累確實有些誇大了,可是……

 

  指尖摸著前輩右手中指的筆繭、雙手掌指關節的粗繭,碰著那些可能曾經殘留過不少傷痕的掌心,即便早就已經好了,卻彷彿能夠看見傷口似的。

  為了讓總是膽小地躲在別人後面的自己變成令人尊敬的姊姊的模樣,努力學習、提升運動能力、為了朝理想做的一切努力的痕跡都留在這雙手上。

  而現在,這雙手並不是為了理想中的姊姊,而是為了讓自己能夠開心而努力著,還有什麼比這件事情更令人感到開心的呢?

 

  抬起前輩的左手,讓那溫暖的掌心能夠碰在自己的臉頰上。

  「侑…?」

  面對這突然的狀況,前輩似乎有些緊張而顫抖了一次,OK繃的粗糙感滑過皮膚的時候讓人覺得有些癢癢的。

  「前輩的手上有努力過的痕跡,我很喜歡。」

  「侑……」

  「但是,也覺得有些心疼。」閉上眼睛感受著前輩掌心的溫度。

 

  努力本身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在我的面前還是希望前輩能夠感到舒心、放鬆,畢竟不需要那麼努力,我也不會離開妳的。

 

  「侑。」

  前輩那比平常稍微低沉一點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可是我的雙眼還沒有完全睜開,就被她靠近的臉龐嚇得又閉了起來。

  「前、哇──?!」

  突然壓上來的重量讓人重心不穩地往後倒了下去,撞到了地板上的後腦杓有點痛,平常總會立刻道歉的罪魁禍首此刻卻只是賴在自己的胸口上。

  「前輩?」

 

  「我討厭我自己。」

 

  那略帶低沉的聲音傳進自己耳中時,把那不算久遠的記憶又拉了出來。

  稍微愣了一下後,心底揚起了有些不安的情緒。

  而燈子前輩仍然只是靜靜地躺在我的懷中。

 

  「姊姊是在跟我猜拳決定誰去買醬油的時候發生車禍的,我不知道想過了多少次『為什麼不是我?』,比起膽小懦弱也不出色的我,姐姐才更應該要活著的,大家肯定也是這樣子想的。」

  「前輩──」

  「但是、那已經是事實了,誰也改變不了,所以我決定開始扮演姐姐,之後的成果也非常地好,大家都很開心,我也終於感受到自己價值,可是……」

 

  「我也好像漸漸失去了自己一樣。」

 

  緩緩起身的前輩,看向我的表情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陰沉黑暗,而是靜靜的、溫和的、淡然。

  「是侑說了『這些都是屬於我的』,而我去相信了,所以才能成為自己。」

  前輩貼上我臉頰的掌心,溫暖的熱度給冰涼的臉頰帶來了舒服的感覺。

 

  「因為有侑,所以才有我。」

 

  燈子前輩揚起的笑容是那麼地燦爛,眩目地讓我忍不住閉上了雙眼、感受著那貼上來的嘴唇柔軟的感觸。

 

  「所以我決定這次也不聽侑的。」

  看見我愣住的表情,前輩似乎更開心了般地瞇起雙眼地笑著。

  「為了讓侑一直留在我身邊,我不能不努力。」

 

  ──結果、這個人還是老樣子,那麼狡猾。

  仗著自己好看、會說話,就隨便說些挑撥人心的內容。

 

  「唉……」

  不想被她看見自己發熱的臉頰、刻意地撇過頭,發出來的聲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悶悶不樂。

  「明明前輩什麼都不做,我也不會離開妳的。」

 

  「……侑說這種話未免也太狡猾了。」

 

  那又變得低沉的聲音就在耳邊響起,剎那間的搔癢感嚇得自己擺正了臉,才正打算要抗議的時候那張面容姣好的臉龐卻打斷了正要發聲的我。

  「唔、……等!前──?!」

  被堵住的嘴唇被剝奪了說話的能力,甚至連呼吸都在一點一點地被搶走。

  「侑。」

  奪取者卻只是輕輕地呢喃著自己的名字,然後在嘴唇上滑動的舌尖就像是要我在奉獻更多似的。

  而我居然就這樣子傻傻地張嘴讓她奪取著。

  放任著她的嘴唇上的紋路強硬地烙印在自己身上、縱容她的舌尖在自己口中任意攪弄著、姑息她的皓齒不時地淺咬著自己的嘴唇。

  自己的一切被掠奪著,明明被掠奪著,可是那清爽柔順的髮絲、長長的睫毛、好聞的味道、柔軟的觸感仍舊讓我感到如此的舒爽。

  讓我心甘情願地被奪取著。

 

  「嗯、哈啊…唔──」

  「啾…侑、嗯……」

  前輩非常喜歡接吻這件事情,自然是能感受得到的,只是感覺到摟著自己腰的那隻手正不安分地往自己的大腿上移動著,偷偷地張開眼時,前輩完全沉溺其中似的,一點都沒有發現自己的踰矩。

 

  「前、前輩、嗚──嗯?!」

  瞬間強烈的搔癢感讓身體忍不住地用力顫抖了一下,把前輩的理智也一起拉了回來。

  「抱、抱歉……」

  不安分的手尷尬地壓在地面上,似乎有些倉皇地想要逃避這個狀況的前輩正要拉開距離的那一瞬間,我握住了地板上的那隻手。

  「侑──?」

  另一隻手摀住燈子前輩想要說些什麼嘴,然後什麼都沒說、就只是靜靜地看著她。

  我們就這樣子不語地互望著。

 

  前輩、七海前輩。

  喜歡她端正美麗的臉龐、喜歡她喚著自己名字時略微低沉的聲音、喜歡她容易害羞臉紅的模樣、喜歡她偶爾的任性撒嬌、喜歡她毫不保留地說著喜歡、喜歡她身上所有的一切。

  前輩、燈子前輩。

  最不擅長做選擇的我,人生唯一一次選擇的人,這世上僅有這麼一個人。

 

  只屬於我的人。

 

  向前、在她有些泛紅的薄唇上留下輕輕的一吻。

  「…侑?」

  「前輩…想做嗎?」

  「欸…?欸、欸欸欸欸欸──?!」

  望著她慢慢張大的雙眼和那完全無法控制的吶喊聲,心裡果然還是覺得很羞恥,雖然話確實是自己說的。

  「並、不是完全沒有興趣,而且……」

 

  「我也想要、觸碰燈子前輩。」

 

 

             To be continued ……
 

感謝閱讀試閱內容,如對後續感興趣者可從以下連結購買刊本,謝謝ˊˇˋ

後續:【FF34】終將成為妳-有妳,故有我 『燈侑』FC2

   【FF34】終將成為妳-有妳,故有我 『燈侑』台灣同人誌

    DLsite 電子同人書(將在發行後上架)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