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0995.jpg  

  不會有人知道,我有多想念你。

 

 ╳×

 

  「理世,幫我拿那個放在櫃子上的燒杯好嗎?」

  聽見奈奈的聲音之後,理世放下本來拿在手中要打掃家裡的抹布,拿了放在櫃子上的燒杯遞給了正在忙實驗的奈奈,奈奈笑著摸了摸理世的頭,理世點點頭又回去做家事。

 

  西垣奈奈,青春年華的三十歲,在五年前辭去了學校老師的工作轉任正職科學實驗家兼發明家,雖然常常讓自己的家裡發生小型爆炸,但是發明出來的東西有三分之一很受到歡迎。

  松本理世,青春洋溢的二十二歲,四年前高中畢業之後就和奈奈同居,沒有去讀大學,職業是西垣家專業家庭主婦,奈奈生活一切的大小事都是由她來打理的。

 

  「太好了!終於讓我成功了吧!這一次絕對會讓那些老頭子刮目相看的!」奈奈開心的看著成功的實驗結果大吼著還開心的衝過去抱住正在掃地的理世,「看,理世,我很厲害吧!」

  「……」理世笑著唸著除了奈奈以外沒人聽得見的話。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替我開心的!終於又有伙食費了!!!」奈奈放開了理世之後在電腦上開始跟其他科學家們討論著令人一般人乏味的科學實驗。

  理世看著奈奈的背影,淺笑著轉身去廚房裡頭做晚餐。

 

 ╳×

 

  那是一個秘密,天大的謊言。

  不會有人知道、絕對不會有人發現,我有多想你。

  多想你。

  麻痺、麻痺、麻痺自己的心靈就可以撐過去了。

  就可以,得到解脫。

 

 ╳×

 

  「……」晚餐做好前理世突然對著奈奈說著話。

  「什麼?家裡沒有醬油了你要去買,要我陪你去嗎?」奈奈剛剛完成工作所以有短暫的休息時間。

  「……」

  「不用啊…但是──」

  「……」

  「外頭再下…雪……」突然語氣沉重了起來。

  「……」

  「嗯,交給你了,要快去快回哦。」

 

  送理世出門之後,奈奈站在窗邊看著外頭飄下一片片白皙的雪花。

  白色、白色、白色,淹沒一切的白皙。

  令人感到畏懼的白,手指開始無意識的開始顫抖著。

  奈奈緊握著手,轉身走向浴室,想用熱騰騰的水來安撫一下突然覺得異常冰冷的身體。

 

 ╳×

 

  奈奈把全身都浸在熱水裡,但是身體非常奇怪的感覺不到熱度,好像是待在冷水中感覺。

  冷、冰涼、沒有知覺,有如凍傷一樣的感覺。

  就像是雪一樣,讓人覺得好冷。

  好冷。

 

 ╳×

 

  奈奈從浴室裡頭走出來時,理世已經在廚房裡頭忙著準備晚餐了,聽見切菜時讓自己有些安心,但是打從那一天開始自己就已經不再走進廚房了。

  絕對不再進去。

 

  「哈~吃飽了~理世做的菜果然很好吃~」

  「……」

  「不用害羞啦~」

  「……」

  「你要洗碗啦?那我在去跟柯柏特斯博士講一下話,等等一起看電視吧!」

  「……」

 

  奈奈環抱著理世,理世靜靜的躺在奈奈的懷裡,電視上演著一點也不感人的古裝劇,後宮的爭寵、榮華富貴的權力來源、偶爾會有純情小故事,看得讓人非常想要睡覺。

  「我看我們早點睡吧。」

  「……」

  「對喔,那你先去洗澡吧!」

  「……」

  「我會先乖乖在床上看書等你的~」

  奈奈摸了摸理世的頭,柔順的髮質從手指的縫隙滑過。

 

  看著理世走進房間之後,奈奈把書闔起來放在床頭旁,笑著拉開棉被讓她可以上來,一如往常的抱著理世睡覺,但是總覺得今天異常冰冷。

  突然間睡意來襲,眼皮沉重的讓人直接進入夢境。

  進入,惡夢中。

 

  半夜,奈奈從夢中驚醒過來,看著一如往常白色的天花板,但是因為只有一旁燭台的燈光顯得有點接近泛黃的顏色。

  那個特殊和日式建築不搭的燭台是為了點燃好入眠的香氣蠟燭而買的,在這個房間裡頭果然非常顯眼。

  奈奈看著天花板的開始啜泣了起來,捂著自己的臉開始放聲大哭著,一旁的理世只是淡淡的、面無表情的看著奈奈。

  奈奈當然知道理世是不會安慰自己的,正確來說不是不會安慰,而是不能安慰。

  一個不會說話的機器人,要怎麼安慰人?

  一個沒有心的機器人,要怎麼來安慰人?

 

  那是一件令奈奈一生都後悔不已的事情,如果可以用一切來換甚至是自己的性命,西垣奈奈一定毫不猶豫的跟時間交換,可惜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來不及。

 

 ╳×

 

  五年前,辭去了老師的工作準備專心研究跟發明的奈奈,那一年的黃金時期幾乎是沒日沒夜的工作著,由於這個情況,理世就算自己身為應考生但是還是每天都會往奈奈的家裡走去,為她做飯也好、為她打掃家裡也好,只是想要見她一面。

  那天也一樣,在學校裡頭自修完後的理世一如往常的到超市裡頭買晚餐,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但是理世還是傳了簡訊給奈奈要她再等一下,雖然奈奈回傳說時間太晚了,不安全或是她要來接自己之類的,理世還是回絕了,難得可以休息的時間,她可不想讓奈奈太過操饒。

 

  永遠沒有人可以預測下一秒會發生的事情。

 

  雖然奈奈在家裡有點擔心理世的情況,之前也在電視上看到搶劫殺人犯的新聞,但是地區離這裡有一段距離,所以奈奈也只是在房間裡頭等著。

  但是等好久、好久,都沒有看到理世走進來的身影,打了電話也沒有人接,外頭又在下著雪,奈奈穿上了大衣決定去外頭找人。

  找到的只有一具,冰冷的躺在雪中的少女。

 

  腹部流出來的鮮紅色的鮮血看在自己的眼裡就像是一個深而無盡的黑洞,身體虛脫的向前觸碰著那個自己最重要的人,身體的冰冷程度不是用冷就可以形容的,像是會凍傷般的冰。

  有些僵硬的皮膚完全感受不到一個人該有的溫度。

  完全沒有體溫。

 

  後來自己聽見理世是被用刀子刺殺之後就再也不敢看到刀子了,一看見手就會開始不自覺的顫抖著,跟看到雪一模一樣。

  最後自子還像是發了瘋似的做了一個百分之百有如人類一般的機器人,百分之百人類做得到的事情也可以完美無缺做到的,跟理世衣模一樣的機器人。

  但是沒有體溫、沒有心跳、不會說話。

 

  自己雖然裝作可以聽見她的聲音,但是她跟理世本人是完全不一樣的個體,因為她聽不見、聽不見她的聲音。

  只是在偽裝、偽裝一切都一如往常,假裝一切都是那樣平凡。

  可是,早就已經不平凡了。

 

  一切都變了。

  變了。

 

 ╳×

 

  不會有人知道我有多想你。

  因為我的演技是那樣的高明,裝作一切都無所謂的表情有多麼自然。

  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你。

  我好想你。

  理世。

 

 ╳×

 

  奈奈停止了哭泣,走到落地窗邊,拉開了窗簾、打開了窗戶,外頭的雪還下的好大,風吹進了不少的雪花,看似美麗卻非常的淒涼。

  理世看著奈奈走了出去,走進她最害怕的雪中。

 

  「這是我最後一個要求,你可以……」奈奈笑著說著,「殺了我嗎?」

 

  我是機器人,聽從主人的命令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走下床、走到奈奈主人的面前,抬起我的手,就放在主人的脖子上,慢慢的加強著力道。

 

  「對不起,理世……謝謝你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奈奈笑了,流著淚水笑了,笑著說感謝我,雖然我只是個機器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像這樣子掉著眼淚,機器人不是沒有心嗎?

  機器人是不會有心的、不會受傷、不會感冒、不會死。

  永遠不會。

 

  手已經感受不到人類呼吸的感覺了,鬆開了手的力道,主人的身體無力的跌近了她最害怕的雪裡頭,白皙的肌膚、銀白色的頭髮和白雪是多麼的合襯。

  只是沒有呼吸、沒了心跳,但是看著她臉上的笑容我就會知道她去找那個人了,她最愛的那個人。

  真正的,松本理世。

 

  我不想了,我走回房間裡頭,把燭台的弄翻在地上,火苗從地板開始沿著四周蔓延,火蛇一下子就竄了出去,淹沒整棟房子。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

 

  今天真奇怪呢,明明是不能說話的機器人卻可以說話、明明是沒有心的機器人卻會心痛、明明是不會流淚的機器人卻哭了。

  不過這一次我們都可以在一起了對吧?

  永遠在一起。

  永遠。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線再時間半夜三點半,我快要死掉了…也快要睏死了……我看我的身體真的要被我自己弄壞了……但是我明天有事所以今天半夜才可以發文,希望我的身體撐的下去……

  那麼這篇的內容靈感來源有兩個,一個是蘇打綠-我好想你這首歌,還有另一個是酒井真由-魔法靴子屋這本漫畫(雖然我只看了開頭…

  這篇的內容就自在說明理世因為遇害而奈奈覺得這都是自己沒有去接她的錯,雖然做出了一個一模一樣的機器人卻始終不是本人,自己讓自己做出來的機器人殺了自己是奈奈最後的願望,而機器人是有感情的雖然沒有心,最後她們一起共赴黃泉。

  這篇大概是我近期來還能看著文了吧,總覺得最近這幾天發的文都是很無聊的內容,不過都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所以我不會去批評自己的作品,反正大家喜歡就回覆,不喜歡就放置這樣子,那有疑問的話就留言給我!

  好了,睡覺!!!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