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9911415.jpg  

 

  月,高掛在夜空中;我,坐在湖的旁邊,在湖中看著月的倒影,想著,天空在怎麼黑都也月的陪伴,而我呢?所居住的地方是比夜空更加黑暗的地方我卻連一個星星都沒有,沒有任何一點光線無人敢接近.....

 

  我的愛麗絲 風,從以前就被當成危險人物,明明什麼都沒做卻遭人唾棄,明明什麼事都沒幹卻被當作犯人,這種對待我已經麻痺了...我無法反抗這一切,能包容我的大概只有這個學園了吧!

 

  想在這裡找到一絲生存希望,但是還不是一樣,反而真的做出傷害人的事,但是為了家人儘管他們不願承認我,我也必須保護他們,但心理的空虛無人能夠體會,像是那個囂張的小鬼,日向 棗,大概也無法忍受我的處境吧!至少他還有家人與朋友願意支持他,而我呢?只是遭人唾棄、遺棄的人罷了。

 

  不管是誰都不願接近我,而我也已經麻痺了,在這灰暗的世界,我待的地方是黑暗,沒有一絲光亮的地方,在黑暗中我只是做了無謂的掙扎,希望哪天可以出現一道光,解救我離開黑暗。

 

  湖有了月的倒影,星辰的反射,充滿明亮的它為什麼我感受到它....很寂寞,有了光還不夠嗎?我不懂...

 

  沙沙..

 

  轉猛然轉頭望向聲音發出來的地方,因為受過訓練所以我對聲音很敏感。

 

  「是誰?」

 

  出現的那個卻是『她』,永遠是大家注目的焦點,遙不可及的耀眼,與我不同的是她的身旁是光,不是黑暗.....她跟我所崇拜的人很像,因為這一點我開始注意她,卻沒想到越是注意她就會被她所吸引,然後開始迷戀著她。

 

  「你是誰?」

 

  她的一句話讓我的心情滑落了,不過她不認是我也是應該的,因為我們只見過一次面在加上我不是什麼顯眼的存在,沒有像她一樣的傑出。

 

 

╳×

 

 

  「我叫颯,松平 颯。」

 

  「喔。」

 

  他是這麼回答我的,而我也不是忘記他是誰,只是不知道他的名字罷了,他看了我一陣子然後視線又轉回湖面,我很好奇,為什麼他的眼神這麼孤單,像他們那樣的笨蛋不都應該開心的活在這個世界嗎?可是這傢伙是危險能力係應該跟阿棗有一樣的情況吧!

 

  孤單的活在這世上,無人能體會他們那些人的感受,身處於黑暗,奢望得到一點溫暖卻又常常落空,明明跟大家一樣來到這世界.有些人開心一輩子,而我們卻必須被這天賦束縛一輩子,而向他們那些人呢?危險的天賦將他們帶入黑暗,似乎想得到一點溫暖都是天方夜譚。

 

  湖面看似明亮,其實它卻累積一推的壓力,慘忍的束縛,帶來永無止盡的黑暗,即使是再多的光有無法照亮這一切,必須是溫暖的光,才能暖和一切....

 

  太陽的溫暖,月亮無法模仿,即使它會發光那也是因為太陽...上天為了月亮才在它身旁灑上那些星辰吧....但是孤獨的月,只要太陽的消失它也會消失,那它不也只是一個代替品嗎?卻是個無法溫暖一切代替品。

 

  我看著湖的四周,突然出現點點螢光。

 

  「是螢火蟲吧...」

 

  那個颯說著,螢火蟲與月不一樣,牠的光雖然很微弱,卻能溫暖一切,而我呢?今井 螢,與這種昆蟲擁有相似的名字卻無法像牠們一樣溫暖人心,牠們堅強的在黑暗中發光發亮,而我卻只能在這裡看著牠們。

 

  「你就跟牠們一樣呢!」

 

  「咦?」

 

  那傢伙突然開口,說我與牠們一樣而我心中的疑問很多。

 

  「今井 螢,一樣的名字,一樣的溫暖。」

 

  「什麼溫暖?我與牠們不同,我無法溫暖任何人。」

 

  堅決的否認,認為自己沒有那種溫暖。

 

  「你錯了..」

 

  他的那句話,我很困惑,不懂他的意思。

 

  「你跟牠們一樣,牠們只是像平常一樣的發光,卻不知道自己能夠溫暖別人,你也是,明明就溫暖了大家就渾然不知,而且就算沒辦法溫暖全部的人,只要有人能夠被溫暖,那不就了嗎?即使只有一個人...其實你們都很堅強。」

 

  因為他的那些話,我感到欣慰,可是他怎麼知道有人被溫暖了?

 

  「有人被我溫暖了嗎?」

 

  「有阿,就是我。」

 

  說出來的話,一點害臊的感覺都沒有。

 

  「其實在我被發現有這種風的愛麗絲之後,就沒有人敢接近我,大家都避之危恐不及,已經踏入黑暗的我來到這個學園反而更陷入黑暗,當我遇見你之後,我想起小時後的偶像,她跟你很像...」

 

  「那溫暖你的是你的偶像,不是我。」

 

  「不,是你。你雖然高高在上,卻有一種孤單的感覺,可是開始注意你那天,我知道了那只是你的保護色,其實你很溫柔,有其是你偶爾露出的微笑,真的很溫暖;原本我一直以為我的黑暗世界沒有一絲的光,但是看見你的笑容真的跟螢火蟲的光,一樣溫暖。」

 

  他真的說話一點都不害臊,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那種很害羞的人,原來看人真的不可以只看外表。

 

 

  「Your smile is as warm as firefly's light.(你的微笑就像螢火蟲的光一樣溫暖)」

 

  沒想他還會說英文,可是因為他的這句話,我才能找回原來的我吧!

 

  「Hayate!Thanks.(颯!謝謝。)」

 

  在螢要離去的那一刻,颯抓住螢的肩膀,就跟第一次碰出她一樣,只是螢的表情不一樣罷了。

 

  「螢,別走。」

 

  「欸?」

 

  看著颯一付深情款款的樣子,螢的雙腳卻不自覺的停住,是內心的自己告訴自己別走的嗎?

 

  「你願意留下來,成為照亮我的光嗎?」

 

  臉上的紅潮代表著他還是會害羞的。

 

  「....」

 

  沉默是想拒絕還是正在思考呢?

 

  「..好吧..」

 

  「欸!?」

 

  她是真的答應了嗎?

 

  下一秒,不自覺的抱住她,不用言語的訴說著,我愛你。

 

The End

 

後記:

 

指定文:

 名稱:灰之角落

 文章標題:螢火蟲

 配對︰颯螢(這配可以嗎?)

 大綱:(可省略)

 走向:悲、甜、苦都可以>///<海大看着辦吧~反正我都愛~?)

 

一共2011個字,期待你下次的指定。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