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gumi-star3-gazou-1.png

 

 

 

02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了小時候的自己。

  在距離商店街最近的那一個公園,小的時候經常會跟蘭ちゃん她們一起去,在那也會有其他的小孩子,基本上大家都是玩在一起的。

  而我卻經常掉隊。

 

  『跟つぐみ一組很容易輸耶。』

  『因為つぐちゃん跑得不快嘛。』

  『下次找別人一組怎麼樣?』

 

  偶爾會聽到這種話。

  蘭ちゃん她們雖然會顧慮我而依然選擇跟我同一隊,也會在有比賽的遊戲中盡量得到優勝好讓其他人知道贏不了並不是誰的問題。

  但我卻始終認為我是個拖油瓶。

  後來開始在店面幫忙後就不怎麼去公園玩耍,而漸漸長大的我們也慢慢地脫離那一個公園。

  後來的我,雖然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候非常開心,但是偶爾會想起小時候一起玩的事情,總是在公園裡頭奔跑的我們,明明是我們,卻只有我一個人在後頭。

  最後的那一個地方。

 

  每當那個時候就會突然間有一種感覺。

  我們明明就在一起,但是我們之間卻隔了一段距離。

  不是她們不往後,也不是我不往前,無論我們往前或往後,那段距離就像是無法跨過去的鴻溝,我只能在後頭看著她們,而她們……

 

  發現不了我。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地只是靜靜地看著她們。

  等待著,她們是不是會轉過頭、發現我。

  一次又一次的,我就只是等待著。

 

  『つぐみさん。』

 

  但是最後發現我的那個人,並不是我的青梅竹馬們,而是紗夜さん。

  她拉住了我的手,我的雙腳也開始移動。

  只是行走的並不是她們在的那個地方。

 

  我想起經常會有人這樣對我說。

  『有著十年以上的青梅竹馬真的很厲害呢!肯定不管做什麼都不需要言語就可以知道的吧!』…的,這樣說著。

 

  當然對於自己的青梅竹馬們,自己抱持著非常驕傲的心態。

  但是似乎有很多人誤會了,青梅竹馬其實並沒有那麼厲害的心電感應。

  雖然大家的習慣都互相了解,但是只說『那個東西』、『之前那件事』、『某個誰』等等的,也並不是每一次都可以知道對方在指些什麼的。

  所以更別說是,要真正地了解對方心裡的想法了。  

 

  沒有相同傷口的人,是不會知道那種痛覺的。

 

  忘了從哪本書上看到或是聽見誰說過了。

  這句話確實很貼切,貼切地令我緊握著那對我伸出的手。

 

  『妳一直都很寂寞對吧?』

  『…紗夜さん,指的是什麼……?』

  『比如說,明明就和美竹さん她們在一起卻會突然間覺得自己是一個人,明明在一起卻感到相當的孤單,或是在舞台上,明明是那麼吵鬧但是就是會有一瞬間四周的聲音全都消失,彷彿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紗夜さん……』

  『嗯?』

  『妳為什麼會知道呢?』

  『因為我也跟妳一樣。』她輕輕地微笑著。

 

  『我們、是同類呢。』

 

 ╳×

 

  在學生會處理完公務後已經是五點半快要六點的時間了。

  跟著在剛好結束社團活動的ひまりちゃん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時,腦中又想起了前幾天的事情。

 

  『我們、是同類呢。』

 

  同類。

  紗夜さん確實是這樣子說的。

  不過,像紗夜さん那樣子的人也會覺得很孤單嗎?

 

  「啊,是Roselia呢!」

  本來還在講今天發生各種有趣的事情的ひまりちゃん突然指著隔著馬路的另一頭。

  走在最前方的友希那前輩正在跟リサ前輩聊天,後頭跟著很開心地拉著燐子さん講話的亞子ちゃん,最後是背著吉她的紗夜さん。

 

  微微地垂著眼不知道在思考些什麼,又像是什麼也沒想的紗夜さん只是一直沉默地走在後頭。

  沒有望向四周也沒有也沒有看著前頭,垂著的眼也不是盯著地板,就只是不知道在看著些什麼,明明平時的紗夜さん都是看著正前方地走路著。

  然後,她突然抬起頭來看著天空。

 

  那個動作就像是我在找著第一個星星的樣子。

 

  一開始只是神遊地看著天空,然後在天空的某個角落看見了第一顆出現的星星。

  那麼廣闊的天空居然只有一顆星星,它肯定很寂寞吧,忍不住這樣子想著。

  就跟當下的自己一樣寂寞,所以總是忍不住在天空變暗的時候抬頭尋找著。

  不想讓它一個這麼的寂寞,也不想要自己一個人這麼寂寞。

 

  同類。

  我們,都是同類呢。

 

  「對不起,ひまりちゃん,我有事先走了!」

  「欸、等等!つぐ--!」

 

  如果我們都覺得很孤單的話,是不是……

  是不是在一起就可以,就可以抵擋住這種寂寞了?

 

  我如此想著,上前握住她的手。

 

 


             To be continued ……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