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201928.jpg

 

 

Setsuna Side

 

  醒過來的時候,四周依然是熟悉的草木味道,本來冰冷的地面已經被自己的體溫染上了溫度,除了眼前被縮在樹葉間的天空變成晴朗的藍天以外,幾乎都跟自己昨晚睡前沒有差異。

  但是掌心確有奇怪的感覺。

 

  「這是?」

 

  手掌心中有一顆純白色的小石頭,並不是常見的橢圓形狀,而是有些像是雛鳥般的形狀。

  不可能是有人偷偷靠過來放在自己手中的,也不可能是無意間掉在自己掌心的,要在自己完全沒有發現的狀態下靠近是不可能的。

  那到底是…?

 

  在這種森林裡頭,對所有的東西都應該抱持著緊戒心,但是自己唯獨對這個突然出現在手心的石頭放下了戒心,明明這才是最應該要注意的東西才對。

  躺回地面上,把玩著手上的小石頭,它的形狀越看越熟悉、越看越像自己曾經在海邊撿到的那一顆石頭。

 

  一顆有如雛鳥般的透明海石。

 

 ╳×

 

  回到麻帆良之後開始忙碌的大家好不容易有幾天的空檔可以休息,大家又來到了出發到魔法國之前的海邊玩水。

  看著熟悉的同學們依然耍著涅吉老師玩,然後再被明日菜同學制止,最後還是倒楣到明日菜同學身上,她會生氣地把錯都怪在涅吉老師身上,之後大家又會開始繼續鬧下去。

  這樣子的景色總會讓人覺得一切都沒有改變,但是腦袋裡頭相當清楚,一切都已經變了。

 

  「嗯?」

  「小剎,怎麼了嗎?」

  在下午的海灘上跟大小姐一起散步,踩在海水可以淹沒腳踝的地方,大小姐一邊踢著海水玩一邊緩慢地走著,走在她身後的我只是盯著她的背影看著,卻感覺到腳尖踢到了什麼硬硬的東西,彎下腰將它撿起來的時候大小姐也回頭、靠了過來。

 

  那是一顆本來應該要是透明卻因為粗糙的表面而顯得有些霧霧的、看起來偏向白色的石頭

,不規則的形狀讓人一瞬間以為是小鳥造型的石頭。

  「是海灘玻璃呢!」

  「海灘玻璃?」

  「就是玻璃的碎片在大海裡頭因為海浪跟沙子長時間的侵蝕、打磨之後被磨掉了菱角變成了圓潤的石頭,簡單說就是大海的石頭!」

  「原來如此,不愧是大小姐真是博學多聞。」

  「嘿嘿,小剎撿到的石頭真可愛,是小鳥形狀的呢!」

 

  「…大、大小姐!」

  「嗯?」

  「這、這個給妳……」

  牽起她的手,將撿到的海灘玻璃放在她的掌心中。

  當她一臉疑惑地看著自己的時候,想要講些什麼的嘴唇不自覺地顫抖了一下子,還是咬緊牙關地忍住心底的害羞開口。

 

  「…因、因為是、白色的鳥……」

 

  一說完就完全不敢看向她的我,在下一秒就被飛撲過來的她推進了大海中。

 

  「謝謝妳,小剎。」

  如此說著的她臉頰上跟髮絲都被海水染濕,看著這樣的她的我心裡有股想要觸碰她臉頰的衝動。

  但是最後我依然只是安靜地盯著她看。

 

 ╳×

 

  站起身來,將舖在地面上的布跟東西收拾一下。

  進到這個森林裡頭已經第三天了,這次任務的目標也差不多該出現了。

  「吼--!」

  才剛收好東西走沒五分鐘就聽見了低沉嘶吼的聲音、樹葉被颶風拍打的聲響。

  

  「真是剛好呢。」

 

  將白色的石頭放進口袋中,把行李放在地板上只拿起自己的愛刀,淺淺地吸了口氣、消失在此時的位置。

 

 ╳×

 

  細數著任務完成後得到的酬勞金額,確認無誤後簡單地道了謝。

  這樣的日子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久到連自己都不記得到底多久了。

  中學畢業之後就和大小姐一起從麻帆良前往魔法世界,大小姐為了成為高強的魔法師而努力學習著,而我和凱德爾提督學習了刀法。

  考上了高強魔法師之後,大小姐投入了心力去研究如何解除涅吉老師家鄉那些石化的人們,為了不打擾大小姐的學習而選擇了到處流浪著,畢竟完全不理解魔法也無法幫忙調查、整理資料的人只會變成阻礙而已。

 

  雖然當時的自己確實想要留在大小姐身邊、依然想要貫徹自己想守護她的心情、仍舊想要成為她力量的一部分。

  但是日漸強大的大小姐,防禦力跟攻擊力現在也完全不輸給她的白魔法,而且在首都附近的危險度並不是相當的高,四周也多的是實力高強的人們,因此我存在的意義也變得相當稀薄。

 

  又或者,是我害怕先聽見她說,不需要我了。

 

  所以我開始流浪。

  一開始我總是盡量不離她公里遠,這樣如果她需要我了,那口袋中那和她連繫著的那張暫定契約卡片就能夠輕易地把我召喚回她的身邊。

  如果她突然想我,只要不是有魔力阻礙的地方都可以透過卡片來交談。

 

  那時,偶爾大小姐會在空閒的時候跟我聊天,聽我說說旅行時的各種事情、會告訴我她今天又學到了些什麼。

  只是她從來就沒有召喚我回去過。

 

  因此我總是想著,這暫時的契約會不會哪天,得交回去?

  所以,我漸漸拉遠了,十公里的距離。

 

 

 

 

                 To be continued……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