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77.jpg  

 

 

 

  「にこ我、要來創造傳統!」

  兩年前,にこ站在屋頂上這樣說著,臉上滿滿的笑意,手上拿著有的時候在Live會用上的粉紅色擴音器,深藍色西裝胸口左邊的地方看得見那別著的紅花。

  「にこ、真的要這麼做?!」海未緊張的問著。

  「當然!」

  因為畢業典禮的關係,底下也看得見學生跟家長。

  「下一次的畢業典禮,にこ我們就會在下面看著你們做了哦,要是沒做到的話希會來見證你們的『成長』哦~」

  「啊啦~」

  一瞬間大家都不自覺得把手環繞住自己的身體。

  同樣是畢業生還是前學生會會長、副會長看起來都沒有反對的意見,海未也只能乖乖的在旁邊看著。

  「放輕鬆嘛,不過就只是宣言而已,只要做到就不怕人說話了啊。」後果什麼的等到發生了之後再來解決就好了。

 

  走到欄杆前,手握住那紫紅色的鐵欄杆,右手緊握著擴音器,就當にこ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的時候,風吹來了,本來就沒有扣上的藍色西裝外套隨著風在空中飄動著。

  「矢澤にこ!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偶像!」にこ的聲音在屋頂上大大的響了起來,也傳到了底下。

  看著下面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而造成一陣轟動還有激烈的說話聲,にこ異常開心的笑著把擴音器丟給了繪里,繪里也做出跟にこ剛剛做出來的事情。

  「絢瀨繪里要找到自己的目標!」那剛剛才在畢業生代表演講時才聽見的聲音也迴盪在整個校園,說完之後繪里就把擴音器交給了希。

  「東條希,咱要買一棟房子!」

  宣言結束,底下的眾人反應很熱烈,還聽得見鼓掌聲,但是也看得見旁邊有幾名老師已經往樓梯的地方衝個過去,看來等一會是非挨罵不可了。

  雖然大家都知道會被唸,卻還是笑成了一團,真的是一件很亂來的事情但是大家卻開始讚揚著にこ這個突如其來的想法。

 

  因為我們說出夢想,是為了把它做到。

 

  『高坂穗乃果要繼承穗屋!!!』

  『南ことり要成為服裝設計師!』

  『園、園田海未,我要繼承家業!』

  去年,同樣在櫻花飛舞的那一個季節,穗乃果她們也照著前年にこ她們所做過的事情做了一遍,用著一樣的粉紅色擴音器,讓前來參觀的家長跟畢業的學生們大大的吃了一驚,雖然前一年才剛做過但是一定沒有人想到今年也會做一樣的事情吧。

  不過底下還是聽得見那大大的鼓勵和激烈的掌聲。

 

  「這一次,換凜我們了哦~」

  「真的今年也要這麼做嗎……?」真姬再怎麼想都覺得這樣子亂來其實真的還蠻丟臉的,雖然大家都做過了。

  「說好的嘛~」

  「才沒有說好!」真姬反駁著,那一開始本來就只是にこ突如其來的想法而已,而且根本沒有想過任何後果,也沒有問過大家的意見就決定要所有人都這樣子做,簡直是獨裁政策!

  「不做的話,希ちゃん會上來的にゃ~」

  「這……」雖然不想要講但是也不想要被那已經畢業兩年的前輩見證自己的『成長』呢。

 

  一陣音樂聲響起,放在一旁的包包發出了大家歌唱的音樂,真姬一聽就知道是自己的手機鈴聲,拉開書包的拉鍊,那發著光的手機螢幕上頭是にこ裝可愛的照片,平常都會直接接起來但是這次卻等了兩、三秒才接。

 

  「喂……」哀怨跟無奈的聲音。

  『喂喂、真姬ちゃん,妳該不會想要臨陣脫逃吧~?』從手機傳來にこ滿滿嘲笑的語氣。

  「誰說的啊!」

  『西木野大小姐應該不會害怕這種小、事、情的啊。』

  「這不是當然的嘛!」

  『那還不快點做嗎?にこ都等到快要睡著了~』

  「做就做!」

  該怎麼樣應付真姬這件事情にこ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

  而受不了言語刺激的真姬,忿恨著把手機塞回包包、踏著重重的腳步,拿起凜一直拿著的那一把大家都用過的粉紅色擴音器走到欄杆前。

  「西木野真姬要成為全日本第一的腦科醫生!」

  有些已經熟知每當畢業典禮的時候都會發生宣言事件的學生已經開始歡呼了,甚至還能聽見真姬的名字被喊著,雖然做的當下腦袋是一片空白,但是一做完之後隨之而來的卻是一陣劇烈的羞恥衝擊。

  「那換かよちん了~」凜推著花陽的被到欄杆前。

  「我、我……」整張臉都紅透了的花陽支支吾吾、不知所措。

  「別想要只有我一個人做。」黑著臉的真姬把手上的擴音器塞到花陽的手中,這麼蠢的事情自己都做了,就絕對不准有人想要賴掉!

  「かよちん加油~」

  「小、小泉花陽!要、要成為偶像!」鼓起了勇氣用上自己認為最大的聲音說了自己的夢想。

  「かよちん做得好~再來換凜了~」凜笑著把擴音器從花陽的手中拿起來。

  「凜,你還真的都不會害羞啊……」真姬撐著因為剛剛發生的事件後,過度發熱快要昏倒的花陽。

  「因為很有趣啊~」凜給了真姬一個大大的笑容。

 

  「星空凜!凜要跟かよちん成為偶像團體!」

  ──然後一輩子,都不要分開。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空海。真的超深夜發文,有種快要睡著的感覺。

  這一篇沒有特別講到什麼作者過度妄想還要弄得很神祕的地方,其實我只是想要寫寫這樣子宣示自己夢想的場景,結果寫完之後怎麼覺得有點像影子籃球員(黑子的籃球)她們學校新進社員的屋頂儀式…嘛,就是這樣子OuO

  大家的夢想有些人的確非常明確也很容易可以去預測,除了兩個讓我想了超級久的人,繪里跟希,我真的想了超級久,之後想到了希總是搬家的事情,雖然現在是一個人住但是她一定會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真正的家的所以我選擇了讓她買一棟房子,繪里我真的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到,我有想過兩個可能性,一個是芭蕾舞員或是舞蹈老師,但是前者因為中間的空窗期再加上這又是動畫組才有的梗,採用度其實不高,後者比較有可能,在指導繆斯成員之後可能揚起了這個想法,但是我考慮了一陣子還是覺得哪裡不太對,所以還是選擇不採用。

  我對繪里的印象,她可以非常認真地解決任何人交代她的事情,課業運動都隨心應手,但是就是因為都太簡單了反而沒有一個讓人想要的目標好讓她可以爬得更高,繪里也適合太多職業了,要我隨意定一個給她我覺得這樣子根本就是隨便應付事情,我的腦子告訴我,我不能這樣隨便亂寫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讓繪里去找一個她真正想要做事的目標,不是別人的請求是她自己真心想做的,所以我這樣子寫文,不要覺得我是因為太隨便所以才不想去思考哦~

  其實大家未來會做的工作我有思考過,妮可、真姬、穗乃果、海未我是覺得還蠻明確的,小鳥的話她的確很會設計衣服但是也有想過學校的事情,理事長這個職位到底算不算在家族企業,因為理事長跟校長應該是不一樣的才對吧?…而且小鳥感覺也很適合當保健老師,花陽的話總覺得還不是很確定呢,雖然她很喜歡偶像,但是未來是會從事偶像工作還是輔助偶像的工作呢?凜的話我覺得她是很適合當體育老師的,也許也會跑去開拉麵店吧w希跟繪里上一段已經說了,畢竟是同人可以亂寫,但是我還是希望這種類型的文還是接近一點本篇比較好,因為這可不是平行文或是歡樂文。

  那麼講了那麼多廢話,就這樣子了,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