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5aab.jpg  

 

  我不喜歡夕陽,因為每次看到的時候它都是模糊的。

 

 ╳×

 

  深紅色的夕陽,被染紅的大地,寂靜的街道上,一個人也沒有。

  安靜的街道會使人感到恐懼,那種只有一個人待著的感覺、四周有些黑暗的角落貌似會突然冒出一些什麼妖魔鬼怪似的,好恐怖。

 

  --好恐怖。

 

  「京子。」

  「哇!!!」

  「抱歉,你嚇到了嗎?」

 

  眼前那扎著小馬尾、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小男孩的人,臉上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

  京子注意到她臉上的汗水把臉頰上的OK繃弄得沒有黏性了。

 

  --找我找了很久了嗎?

 

  「沒關…係……」

  「那我們回去吧。」

 

  你總是對我伸出來的那隻溫暖的手,一直都讓我非常眷戀。

  吶…結衣……

 

  我啊,其實真的……

 

 ╳×

 

  灰黑色的天空壓迫著,有些喘不過氣。

  好痛苦。

 

  你那剪短的頭髮被雨水淋濕的樣子,自從我們升上中學之後有多久沒有看過你那樣狼狽的模樣了?

  成熟的樣貌、高挑的個子、沉靜的表情,成熟的讓我的一舉一動都像個幼稚的孩子,所以我就乾脆的幼稚到底了。

 

  「吶,結衣。」

  「嗯?」

  「我啊,跟千夏告白了哦。」

  「哦,是嗎。」你微微回頭的看著我,臉上面無表情的。

  「所以我們在交往了哦!」

  「嗯。」

 

  你總是那樣,對有關我的戀愛話題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早就知道了。

 

  「……騙你的啦!」

  「嗯,我有發現。」

  「呿!一點也不好玩!」

  「別鬧了,我們回去吧。」

 

  算了,怎樣都無所謂的,你不在乎我喜歡的人是誰或是你會跟誰在一起都無所謂。

  只要你還會對我說那一句話,就夠了。

  只要你不拋下我,就夠了。

 

  --就夠了。

 

 ╳×

 

  人類,是比自己所想像的更加自私的生物。

  就如同,我一樣。

 

  缺氧著的身體、缺氧著的那個腦袋,一切都好混亂,什麼都沒辦法思考。

  剛剛打了別人一巴掌的那隻手,火辣辣的觸感還殘留在手上,眼眶也覺得有些發熱。

  連一句道歉的話說不出口就這樣子逃離了現場。

 

  我喜歡你啊,而這句話怎樣都無法認真的告訴你。

  我才發現我無法忍受你跟別人在一起,我還真心的以為只要能在你身邊就夠了。

  可是這樣不夠、不夠、不夠,我只希望你永遠只屬於我。

  這樣自私的我,該怎麼樣繼續留在你的身邊呢?

  你可以教我嗎?

 

  --教我如何,不去愛你。

 

 ╳×

 

  橙紅色的夕陽看起來好模糊,我討厭夕陽,以前也是,現在也是。

  淚水這種東西為什麼這麼煩人呢?

  我明明就應該已經擺脫以前的自己了啊……

 

  --結果我還是依然的在原地踏步著嗎?

 

  「不會再出現了……」

 

  不論如何,結衣她不會再來找自己然後帶自己回去了。

  手掌心那刺痛的感覺還隱隱作痛著,更別說那比手掌還要薄的臉頰承受的痛覺會有多難以忍受了。

 

  --根本就是笨蛋!笨蛋!笨蛋!我這個大笨蛋!

 

  「京子。」

  結衣伸手拉住那蹲在地上大哭的女孩子的手臂。

  京子驚訝的抬起頭,那一整張哭花的臉讓結衣想起以前那總是哭成淚人兒的小時候的京子,有點懷念卻不是很想要看見她這個樣子。

  「回家了。」

 

  --你應該要別理我,好讓我對你徹底的死心的。

 

  「不要!我不要!」京子開始試著掙脫著結衣的手。

  「京子?!」儘管被嚇了一跳卻沒有鬆開手掌的力道。

 

  繼續下去也只是互相折磨不是嗎?那為什麼我們都不放手?

  我沒有辦法自己對你死心,你也沒有辦法讓我死心,結果我們……

 

  --誰也不屬於誰。

 

  結衣鬆開手,改用兩手抓住京子的頭,然後用力的……

  用額頭往額頭的地方撞下去。

 

  「痛--」

  「跟我回去。」低沉的聲音讓京子不自覺得背脊有股寒意。

  「是、是……」

 

 ╳×

 

  暗橘色的光線從窗戶穿透過來,讓本來就有點昏暗的房間更顯得有些寂寥。

  門邊的開關打開後,日光燈把整間房間都照亮,但是外頭還是一片,寂寞的橙。

 

  「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從哪開始看又看到了哪裡,反正我沒有接受對方的告白。」

  「…哦……」

  「所以我無法接受你用力的搧了我一巴掌。」

  結衣伸手捏住京子那柔軟的臉頰,但是京子卻沉默不語,也沒有掙脫結衣的攻擊。

 

  「遲……」

  「啊?」

  「遲鈍的傢伙最討人厭了。」

  「……」結衣尷尬的收回自己的手。

 

  「…京子,從以前到現在,我已經很難習慣你不纏著我要冰淇淋吃,也不習慣你不對我耍任性,更不習慣你不在我身邊。」

 

  --換句話說就是,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

 

  「……害羞鬼。」

  「你--」

  京子張開手緊抱著結衣,心跳的震動大到自己都刻意輕易的感受得到了。

  僅僅是說出那樣像是告白的話就害羞到這種程度了,到底是有多害臊呢?

  而我為什麼又想要掉眼淚了呢?

 

  吶,結衣。

  我啊…討厭夕陽,因為每次都沒有辦法看清楚,我想以後我還是不會喜歡,但是對那橙色的太陽並不恐懼,就只因為你會來找我、帶我回家。

  我那不善言詞的愛人啊,這次就先放過你了,但是你真的以為不明講就可以的話通過這一關的話,那就錯了。

  未來還很長,我一定會讓你說出那一句『我喜歡你』的。

 

  結衣突然覺得有一股冷風吹過,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因為我還是那個以前的自己,還是那個膽小鬼,所以我需要你的承諾。

  --還有你的全部。

 

  永遠,陪我一起看夕陽,變成夜空吧。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我先吐槽一下哦,『京子你怎麼就不會自己先講啊!!!』,好了,拉回後記的正題(其實沒有那種東西)。

  說真的底稿拿起來繼續寫還真的不會記得當初想要寫什麼呢,只記得一開始的靈感來源好像是『Glow』這首歌,總之就是京子怕寂寞一定要結衣在身邊就是了(超隨便?!)

  然後結衣真的是害羞鬼,非常。京子是膽小鬼,真的。

  總之就是…雜在一起寫這樣……啊啊!一定是要考試了所以精神錯亂,那就不在廢話了,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