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517.jpg  

 ╳×

 

  "您撥的電話現在無人回應,請稍後再撥……"

 

  電話那頭傳了一種公式化的聲音。

 

  「電話不接、人也不在家,到底跑去哪裡了?」

 

  好不容易考試都結束了,而且也到了週末,但是那個剛剛出院的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因為我常常一個人來。』

 

  該、該不會!?

 

 ╳×

 

  望著眼前一片蔚藍的大海,卻沒有看見那個或許會在這裡的人。

 

  往前走了幾步,卻在靠近海的地方看到一些東西,有鞋子、包包、還有那支曾經沾有過血跡的黑色手機。

 

  突然平靜的海有了波動。

 

  「噗哇!」

 

  有個人從海中浮了起來,那人身穿著黑色的襯衫,栗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那不是自己要找的人嗎!?

 

  「律前輩。」

 

  那人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轉頭過去。

 

  「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他聽的出來,那個聲音隱隱約約有怒氣在裡頭,而且他的臉上還有個痕跡,青筋。

 

  「A、A……Azusa…」

 

  「還不快點起來!!」

 

  被梓大吼過後的律才慌慌張張的上岸。

 

  梓拿出手中袋子裡頭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知道律會跑到海裡頭而且上次他才把大毛巾拿出來過這次一定會忘記在放進去,所以自己已經幫他準備好了。

 

  然後看著他起身時真的很想把他再踹下去,但是事實上卻沒有這麼做只是把毛巾覆蓋在他的頭上像上次他幫自己擦拭那樣為他擦拭。

 

  「你不知道你的傷口不能碰到水嗎?!」

 

  「這個創傷貼是防水的……」

 

  「就算這樣子也不能啊!!」

 

  「對不起……」

 

  然後空間凍結,沉默不斷圍繞在兩人的身邊。

 

  梓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為律擦拭,律也沒有說話,只是靜靜讓梓擦拭。

 

  「你在生氣嗎?」

 

  「……」

 

  「對不起,我只是……」

 

  突然話說到一半卻被梓的擁抱給阻止了。

 

  「為什麼……」

 

  「梓?」

 

  「我明明就說過你可以找我的!」

 

  仔細聽梓的聲音,裡頭有著微微的哽咽。

 

  「對不起。」

 

  「我才不需要你的道歉!!」

 

  加重了擁抱的力氣,律感覺的到微微的顫抖。

 

  「為什麼……我就不行嗎?!!」

 

  「……」

 

  「反正我跟澪前輩長的很像,我可以當他的替……」代品。

 

  「不可以!!!」

 

  突然間被律打斷。

 

  「澪是澪,梓是梓,就算長的再像好了,也不可能成為對方的。」

 

  律聽見了,梓那小小的啜泣聲。

 

  「梓……我要去英國了。」

 

  梓慢慢的放開律,眼眶還帶著淚水。

 

  律拿下了蓋在頭上的毛巾,雙眼直視著梓。

 

  「為什麼?」

 

  律淡淡的笑了。

 

  「我……該長大了。」

 

 ╳×

 

  「你…不後悔嗎?」

 

  兩個人坐在海灘上,其中一個毫不在乎的躺在沙子上。

 

  「我從來不曾後悔,也不怨恨他。」

 

  「為什麼?」

 

  「這不是任何人的錯。」

 

  「……」

 

  「要真的追究的話,有三分之一是我的錯、再來的三分之一是他個性的錯,最後的三分之一……是這個社會的錯。」

 

  「這個社會?」

 

  「沒錯,這個社會上最恐怖的東西其實就是人,人為什麼會害怕那些妖魔鬼怪,因為那些東西一開始都是人不是嗎?」

 

  「……是沒錯。」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最擔心的就是被排擠、排斥,論語的壓力是很嚴重的傷害,所以才有一些人會被逼到自殺。」

 

  梓靜靜在躺下,雙眼望著天空,耳朵聆聽律的話。

 

  「這個社會就是認為男生跟女生在一起才叫做正常,只要是人認為凡是不正常的東西,他們就會開始給予所謂的壓力,指指點點、背後說壞話、甚至過份一點還會聚集起來攻擊。」

 

  「……」

 

  「澪的個性你也很了解吧!他是不可能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的,他不喜歡被別人當成注目的焦點也不可能做出那些會讓自己父母訝異或是傷心的事情。」

 

  「但是,這也不是律前輩的錯。」

 

  「呵…這當然也有我的份,如果我有權力、財力可以讓這個世界改變的話,那這些事情就都不是問題了。」

 

  我最不甘心的就是沒有能力也沒有權力。

 

  更重要的是,我沒有能讓他有可以依靠我的勇氣。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這篇,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所以略過吧!)

  話說上次我在博客來訂購了K-ON的墊板,結果抽到了唯吃糖果跟全體戴眼鏡穿樂隊衣(應該是樂隊衣。。。)的那兩張,其實我想要的律或和的(但是裡頭沒有和而且律跟紬的個人都只有兩張。。。官方對律跟紬都很不公平哦!!!)

  那麼閒話結束,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