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1004.jpg  

  你的笑容就在一如往常的淺,但是我知道那個淺笑裡頭所包含的溫柔,但是淚水卻太鹹了。

 

  你真的已經,很久沒有在我的面前流過眼淚了。

 

  我以為已經忘記,你哭泣的樣子,但是你的眼淚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刻骨銘心的痛。

 

  我以為我已經學會教訓了,就在國二那年,但是我忘了,我再一次嚐到失去你的那種痛。

 

  而且是真正的失去。

 

 ╳×

 

  升上了國三,發生了一些事,娛樂部就此解散。

 

  茶道社再一次的被成立,沒有可以自由活動的社辦,本來想要參加茶道社的千夏也被大家拱去加入了,我被漫研社的同學拜託去加入,結衣去參加了田徑社,燈里加入了學生會。

 

  大家分道揚鑣。

 

  聽說結衣現在正在跟別人交往,那個人不是千夏、不是燈里、不是我認識的任何人,他似乎是田徑隊的經理,不論他是誰,他的的確確影響了我們的關係。

 

  我不再去,結衣家了。

 

 ╳×

 

  「歲納京子!」

 

  「歲納同學又得到第一名了呢~」

 

  千歲跟著憤怒的綾乃一起走進了教室。

 

  「沒辦法~因為我是天才啊~」

 

  「說到第一名,船見同學在田徑比賽裡頭也得到了第一名呢~」

 

  大家把視線都轉向了在京子隔壁桌看書的結衣。

 

  「呃…這沒什麼……」

 

  「很厲害呢!才剛加入田徑社就把所有人打敗了!」

 

  「沒那種事。」結衣淡淡的笑了笑。

 

  「所以綾乃還是的第二名嗎?」京子突然轉開了話題,戳中綾乃的心事。

 

  「下次我一定會打敗你的!!!」綾乃對著京子大罵著,然後就一溜煙的跑掉了,千歲也真的去追綾乃了。

 

  「非得這樣數落人家嗎?」

 

  「綾乃就是這樣子才有趣啊!」

 

  對話只維持了一下,然後沉默瞬間籠罩兩人。

 

  沒有交流的情感,沒有感情的交談,有多久沒像從前那樣對話了連自己也不清楚,只是知道,我們兩個人的中間隔著一道牆。

 

 ╳×

 

  然後升學考試快要到了,每次的模擬考拿到A級的評斷,只是常常會看見旁邊的結衣拿著成績單微微的皺著眉頭。

 

  考不好?

 

  不,那個人是結衣耶,不是需要我來擔心的對象吧!

 

  畢竟我們已經,不像從前那樣了。

 

 ╳×

 

  升學考試果然如預期的一樣,考上了縣內最好的升學高中,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想要上那間學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平常不管我的母親大人竟然對我說沒考上這一間學校就不讓我再看漫畫了!

 

  不過結衣好像跟我報了同一間學校,如果能上同一間的話,真希望我們能回到從前的交情。

 

  「京子考上了嗎?」突然旁邊傳來一個聲音。

 

  「結衣……」

 

  他的表情有些冷峻、有點讓我不知所措。

 

  「啊!恩,考上了。」

 

  我呆呆的回答著,然後結衣卻低下頭,讓瀏海遮住他的眼睛。

 

  「這樣啊…我知道了。」

 

  「結衣?」

 

  「跟我來一下好嗎?我想跟你講一些話。」

 

  「啊…嗯。」

 

  結衣的語調有些虛弱,這讓我擔心了不少,所以也就乖乖的答應了她的話。

 

  結衣牽起我的手走著,他的右手溫度很低,明明天氣這麼還冷卻連圍巾、手套都沒帶就只穿著看起來有點厚卻不保暖的外套。

 

  雙手都被冷風凍的紅紅的了。

 

  結衣在一個沒有人的公園裡頭停了下來,在自動販賣機前投了幾個硬幣拿了兩罐飲料,一罐可可亞、一罐黑咖啡。

 

  「恭喜你,京子,你果然很聰明呢。」

 

  結衣淺淺的笑著說,但是我從她的眼神當中完全看不出來有高興的感覺。

 

  「我只報了兩間學校,一間是剛剛的K高,另一間是在很遠的地方。」

 

  「很遠的地方?!」

 

  「對,這是我的賭局,結果我輸了。」

 

  「結…衣……」

 

  我看著結衣漠然的笑容,不禁瞪大了雙眼。

 

  「看來,我還是沒辦法追上你啊……」

 

  「結衣?!什麼追上我?!」

 

  「就連加上田徑隊的成績也沒辦法啊…真是浪費了一年的時間啊……」

 

  「等等!船見結衣!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在說,我追不上我這輩子最深愛的人,歲納京子的腳步,我賭了一場局,如果我不能繼續待在你的身邊,那我就決定離你遠遠你。」

 

  ──你想要……離、開、我?

 

  「你不是、再跟田徑隊的經理……交往嗎?」

 

  「哼…到底是誰說出這麼可笑的謠言的啊……」

 

  結衣笑得有些悲傷,似乎像是在對我說,我竟然會相信那種愚蠢的謠言。

 

  「你到底考了哪間學校!」

 

  我緊抓著結衣的手臂,結衣面無表情的讓我覺得心好冷。

 

  「我…不會告訴你的,知道的人只有老師跟我爸媽還有我,他們是不會告訴你的,我不讓你做出放棄那種知名學校的舉動,所以我疏遠你讓你無法從我這裡得知,也告訴了伯母希望他能強迫你認真的去考試。」

 

  「為什麼要這麼做?!」

 

  「如果我無法待在優秀的你的身邊,那為什麼我不讓更優秀人去待在你的身邊呢?你是我愛的人,希望你幸福這不就是我最希望的事嗎?」

 

  「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我喜歡的人是──」

 

  ──我喜歡人是──欸──我喜歡的人是……誰?

 

  就在我的話停住了的瞬間,結衣笑了笑,把我抱在懷中。

 

  「當茶道社又被成立,娛樂部的社辦消失的時候,我多多少少就有發覺我正漸漸的失去好多東西。」

 

  結衣的擁抱加重了力量,但是我卻覺得他似乎根本沒有力氣似的。

 

  「對不起,京子,不能再待在你的身邊了,所以……」結衣的聲音突然哽咽著,「所以,你就去找個,比我更優秀、更疼你的人吧!」

 

  ──你太自私了……你以為這就是愛我的方法嗎?

 

  「抱歉,京子,如果有緣份……或許我們還能再見吧。」

 

  ──你真的很自私啊!船見結衣!但是為什麼……我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呢……

 

  「再見了,京子,再見。」

 

  你輕輕的讓嘴唇觸碰我的嘴唇,那個吻好鹹,真的很鹹,那個吻竟然有兩個人的淚水、那個吻代表著我第一次察覺我的戀情、那個吻代表我失去了我最重要、最深愛的人、那個吻讓我好後悔……

 

  我竟然沒有發現,我愛你。

 

  你的笑容就在一如往常的淺,但是我知道那個淺笑裡頭所包含的溫柔,但是淚水卻太鹹了。

 

  你真的已經,很久沒有在我的面前流過眼淚了。

 

  我以為已經忘記,你哭泣的樣子,但是你的眼淚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刻骨銘心的痛。

 

  我以為我已經學會教訓了,就在國二那年,但是我忘了,我再一次嚐到失去你的那種痛。

 

  而且是真正的失去。

 

  在你的身影完全消失前,我卻只能靜靜的流著淚站在冷風迴盪的公園,手中握著你給我的已經冷掉了的可可亞,還有放在一旁溫度喪失的黑咖啡。

 

  我打開了黑咖啡、喝了一口,它的苦澀不是我可以承受的,那你為什麼要去承受呢?

 

 

 

 

 

                       To be continued...

 

後記:

  是說賭博計畫還沒寫完呢,因為之後真的太(第八個英文字母)了,所以我得好好的思考以下要怎麼樣才會不那麼...恩,就是這樣。

  如果這一篇讓你心痛,那就是我的成功了。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