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0985.jpg  

 ╳十年後,杉浦綾乃×

 

  「杉浦小姐!課長說要你把A公司的資料整理一下,交給他之後,就可以下班了!」

 

  「好的!」

 

 ╳×

 

  「課長,這是你要的資料。」

 

  「謝謝,放那裡就好了。」

 

  突然有一個鈴聲響起來,聽起來就是流行音樂,但是那個聲音令綾乃覺得很熟悉,但是就是怎麼都想不起來。

 

  「課長這個鈴聲是……?」

 

  「很好笑吧,一個大叔還用這種音樂。」課長大笑著自嘲著。「其實這是我女兒用的,他最近好像迷上這個歌手,好像是新人吧!其實我也不太了解!這個可能杉浦小姐你們這輩的會比較熟吧!」

 

  「不,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是嗎?」

 

  「那我先告辭了,課長。」

 

  「好的。」課長點點頭,然後繼續看著公文。

 

 ╳×

 

  打開電腦,上網搜尋了一下剛剛聽見的歌詞,那個有種非常令人熟悉的聲音、憂傷的音樂、淡淡的聲線,到底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在意呢?

 

  「YK?」

 

  找到歌名後,也一起找到了PV,按下那首歌的視頻,音樂從音響緩緩的流出來。

 

  『曾經有一個人 非常愛你的人 為你犧牲奉獻 不對你要求些什麼……』

 

  盯著PV看的綾乃,聽著音樂,不自覺得掉下了幾滴眼淚來。

 

 ╳×

 

  休假的日子,綾乃走在路上,耀眼的光線讓人覺得異常的熱,經過商店街的時候突然耳邊又聽到了那首歌,綾乃就像是著了迷的似的走進了唱片行。

 

  就在唱片行的中央的櫃子上用釣魚線掛在天花板上頭的板子高高的垂下,上頭還寫著『號外:人氣網路歌手YK正式推出個人單曲!』的字樣。

 

  綾乃看了看,上頭的單曲專輯居然整剩下一張了,可見這個網路歌手的人氣真是很大,綾乃拿了最後一張單曲專輯,仔細的看著,還記得昨天在網路上找的YK的資料,沒找到什麼東西,只知道他是個神祕的網路歌手,因為在網路上演唱原唱曲而爆紅,從未露過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的曲子跟歌詞就是充滿的淡淡的憂愁,有著異常吸引人的魅力。

 

  連CD封面的圖片也是昨天看到的PV插畫圖,綾乃突然注意到CD封底的下面用著粉紅色的顏色寫著一行字。

 

  「謝謝你…教會我什麼是愛……」

 

  ──那不是最後一幕時所說的句子嗎?

 

  就在綾乃對這行字感到疑惑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聲音從旁邊傳過來。

 

  「請問,你有要買嗎?」

 

  「啊…我……」還在考慮著的時候,綾乃緊張的轉過頭看著那個人,「欸?千、千歲?」

 

  「綾、綾乃……」千歲也有點驚訝的看著綾乃。

 

 ╳十年後,池田千歲×

 

  第一次聽見那首歌是在網路上隨意找東西來看的時候,那時,在網路上大家熱烈的談論著有關網路歌手YK即將發行單曲的事情。

 

  「YK?」

 

  在好奇心使然的狀態下,點了PV來看,那個PV的劇情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一個和男孩分手的女孩,女孩就靜靜地坐在花叢裡頭的長椅,然後出現了一個帶著半臉銀白色面具的人,他穿著黑色的燕尾服、戴著白色的手套、把頭髮全部都往後梳,面具讓人認不出他的臉,女孩注意到他的存在後,面具人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條黑色的布條,把女孩的眼睛給矇住後就消失了,之後女孩解開了布條起了身,從花叢唯一的那條路走了過去,在走出之前,女孩把布條拿給了面具人,對他微微一笑,然後就走了出去。

 

  之後,面具人盯著女孩的背影,輕輕的仰著嘴角,鏡頭移到面具人手指輕抓的黑色布條,中間對折的地方,垂著,落下了水珠。

 

  最後一幕,面具人盯著天空看,然後有個聲音說著『哭過,然後就好了,就算會傷心,但是我還是謝謝你,教會我什麼是愛。』

 

  突然讓我想起了船見同學,那時,綾乃跟歲納同學的事讓我傷心不已,雖然如此,我也一樣很感謝。

 

  儘管那只是單戀,卻是一場完完整整的戀愛,雖然我沒能說出口就已經失敗了,但是我真的很感謝,很謝謝他讓我懂得什麼是愛。

 

  或許船見同學也是這樣子想的。

 

 ╳×

 

  YK單曲上市的日子不小心忘記了,明明都已經寫在行事曆上頭了卻因為公司業務太忙所以忘記了,好在隔天是休假日,急急忙忙地到唱片行卻發現單曲只剩下最後一張,而且還被拿在別人手上。

 

  「請問,你有要買嗎?」

 

  千歲看著那人一直盯著單曲看,好像有要買,又好像沒有要買似的。

 

  「啊…我……」那個人有點緊張的樣子,他慌慌張張的轉過頭來,「欸?千、千歲?」

 

  「綾、綾乃……」千歲也有點驚訝的看著綾乃。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這篇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快被催文的文了吧,但是最常被催文的那一篇倒是我一直沒更新的律澪雨夜那篇,嘛~不是我不寫啊,只是想不到中間到底要怎麼打才好,果然連載文一定要一氣呵成,一次連載好幾篇就變成了這樣......真糟糕......

  是說這篇我也才拖了十天左右就被催文了...雨夜我拖了好幾個月阿...是說有一篇更是拖了兩年多了.......人生真是...讓他順其自然吧.......(我會不會被砍啊?)

  不過這一篇真的給他的有點短,是因為我覺得斷在這裡才有趣所以就...恩...就是這樣,所以下一集會很長(大概啦)所以我又要拖很久才出了,只能請大家等待了。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