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1013.jpg  

  那是千夏自己也從未想過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情意轉變,她以為自己不會變,只要堅守自己的信念就不會變,但是現在的轉變來得讓自己措手不及,一開始還以為是錯覺。

 

  沒錯,她已經徹底……

 

  動搖了。

 

 ╳×

 

  那時候,結衣前輩跟京子前輩的事情,自己跟燈里也聽說了,她們正在交往,或許自己早就已經察覺了。

 

  結衣前輩看著京子前輩的那種眼神,不是對誰都可以展露出來的,那是種特別的情感,不是自己可以從她身上得到的,愛情。

 

  「吶,燈里,你覺得我該怎麼辦呢?」

 

  得知事情的那天中午,自己跟燈里在屋頂上頭,吹著微風,心裡想著的都是以前的事情,好像才在昨天發生,但是卻已經過了這麼久了。

 

  「千夏想要怎麼做呢?」

 

  「對不起,燈里,我果然還是……放棄不了結衣前輩……」

 

 ╳×

 

  過了幾天後的傍晚,在娛樂部解散的之前,千夏告訴燈里有點事情要跟結衣說,燈里有點不安的待在學校。

 

  只剩下燈里一個人還在社辦附近徘徊著,燈里還記得那天千夏對自己說的話。

 

  『對不起,燈里,我果然還是……放棄不了結衣前輩……』

 

  ──為什麼要這麼傻呢?

 

  ──千夏……已經有了京子的結衣,會接受你的心意嗎?

 

  邊走邊想著時,餘光看到兩個熟悉的人影,果然就是結衣跟千夏,她們先互相說了一下話,但是距離實在太遠了,根本聽不見她們在說些什麼話,燈里決定偷偷的靠近她們。

 

  越來越近的距離,越來越清晰的言語,越來越快的心跳聲。

 

  在極近的距離中,燈里躲在一個小角落,耳邊聽著兒時玩伴和自己最好的朋友的對話,內心告訴腦袋這是不對的,但是腦袋告訴內心這只是關心。

 

  對,這只是關心。

 

  「結衣前輩,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告訴你!」

 

  「嗯?」

 

  「那個…我、其實我──非常喜歡你!」

 

  沒能看見兩人臉部表情的燈里,愣愣的想著,千夏果然還是說了,就算知道結衣喜歡的,不是自己。

 

  ──真的有這麼喜歡……她嗎?

 

  「我已經…在跟京子交往了……」

 

  「這個我知道!可是我──」

 

  「不介意的話,我也可以接受你的心意。」

 

  燈里聽著結衣說的那一句話,也彷彿聽見自己理智斷掉的聲音。

 

 ╳×

 

  『不介意的話,我也可以接受你的心意。』

 

  氣憤的心情隨著血液衝到自己身上的每個地方,心裡滿滿都是無法理解的心情,什麼叫做如果不介意也可以接受?!燈里根本就不明白自己的青梅竹馬之一的結衣怎麼會說出這樣荒唐的話來。

 

  被憤怒沖昏了頭的燈里,也不管自己是偷聽者的身分,跨出去的那雙腳,用著最快的速度到達她們兩個人的面前,右手一揮,重重的打在結衣的臉上。

 

  「痛……」結衣手摀著剛剛受到重擊的位置,眼神也不太好的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燈里。

 

  燈里從來沒有這麼火大過,就自己的印象中,凡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事情都可以輕笑而過,但是唯獨這件事情不可以,絕對不行。

 

  「你到底在說什麼?」

 

  「嗯?」

 

  「還想要裝作沒事的樣子嗎?!我都聽見了!!!」燈里指著結衣破口大罵著,「什麼叫做不介意的話也可以接受?!你知道這叫做什麼嗎?!」

 

  「你是指劈腿……」結衣淺笑著,用著玩世不恭的表情看著燈里,「腳踏兩條船?」

 

  「不都一樣嗎?!」燈里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的童年玩伴,那個總是充滿正義心的結衣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自己真的想不透,「你不應該這樣的!」

 

  「要不然我該怎麼辦?我該讓千夏哭呢?還是讓京子哭?」

 

  三人行的愛情中,終有一個人最後得退出,那個人是誰?不管是誰都免不了傷心難受的心情,都會人會受傷,但是沒有人想要受傷,也沒有人想要去傷害別人。

 

  那該怎麼辦?

 

  該怎麼做才最好的?

 

  「更何況…你有什麼資格過問?」結衣靠近燈里,用著讓燈里猜不透的眼神看著自己,「你要用什麼資格過問呢?朋友嗎?別笑死人的,你根本連…問的資格都沒有。」

 

  你根本就,沒有資格。

 

  燈里忍自己想哭的心情,她知道、早就知道,就當千夏告訴自己,她還放不下對結衣的心情時自己就知道了,她只是朋友,朋友可以幹嘛?朋友可以做很多事情,但唯獨沒資格去左右自己的朋友,她的戀愛。

 

  「喜歡……」燈里聽著自己說出來的話,沙啞的聲音都快讓自己認不出來了,「因為我喜歡她……因為我、喜歡千夏……」

 

  因為我喜歡她。

 

  自己早就已經知道了,也早就察覺了,但是說不出口,怎樣都說不出口,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說不出口。

 

  燈里感受到自己的眼淚從眼角掉出來,然後突然有一個讓自己差點站不穩的力量從後方環抱住自己。

 

  「早點這麼說不就好了。」結衣嘆著氣的說著,表情有點無奈,語氣已經變成平常有點冷漠卻非常溫和的樣子。

 

  「欸?」燈里覺得自己有點頭昏腦脹。

 

  「看來真的把你唬得一愣一愣的了。」結衣笑著這麼說,「看來我的演技還不錯啊,這樣子可以了嗎?千夏。」

 

  「嗯…謝謝你,結衣前輩……」聽得見,燈里非常清楚的聽見,千夏哽咽的聲音。

 

  「那就,把時間留給你們了,千夏,要幫我好好解釋哦。」

 

  「是……」

 

  等到結衣走遠了之後,燈里還是不知道事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只是傻傻的站著讓千夏抱緊著,一句話都沒說。

 

  「對不起,燈里…我跟結衣前輩聯手騙了你……」

 

  ──原來是我被你們聯手欺騙……欸──?!

 

  「等──為什麼?!」

 

  「不這樣子的話,燈里你哪會把真心話說出來啊?!」

 

  「啊…對不起……」千夏語氣中的抱怨讓燈里不自覺得道歉著。

 

  「我的確還是喜歡著結衣前輩,但是那已經不是愛情了……」千夏鬆開抱著燈里的手,好讓燈里得以轉過來面對著自己,「我喜歡的人,是你。」

 

  燈里傻傻的愣在原地,腦袋沒有辦法處理剛剛千夏所說的話。

 

  「你有在聽說講話嗎?」千夏黑著臉的靠近燈里的臉,臉上滿是不悅,自己講得這麼誠心但是那個聽的人卻根本就在走神,讓人超火大的,也不想想自己是用了多大的勇氣才講出口的!!!

 

  「那個、我……」燈里紅著臉的結巴著,該說什麼才好,自己倒也真的不知道。「我也喜歡你……」

 

  「這個剛剛我已經聽見了。」

 

  「那…那……」燈里拼命的回想起上次看過的戀愛偶像劇的內容,「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嗎?」

 

  千夏皺著眉頭,她對這句話不是很滿意,但是她也知道燈里已經盡力的,她本來就不奢望燈里會講出什麼浪漫至極的話來,所以,算了~

 

  「吶…燈里……」

 

  「是!」

 

  「幹嘛戰戰兢兢的?」

 

  「沒、沒什麼!」

 

  ──燈里絕對沒有在想我真的交到了恐怖的女朋友這件事!!!

 

  「那你親我一下。」

 

  「欸──?!!!」

 

  「快點…等、燈里!!!」

 

  千夏抱著突然就紅著臉得昏了過去的燈里,或許是今天發生了太多事情讓她腦袋轉不過來,要不然就是自己強吻可以,但是要讓燈里親自己這件事有點難做到。

 

  得想個好辦法才行。

 

  回家的路上,千夏搖著自己惡魔的尾巴,拉著燈里去自己的家裡。

 

  那天晚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別多說了吧!

 

 ╳×

 

  隔天,千夏一到了娛樂不就看見了昨天剛成為自家戀人的燈里在表演什麼葉子假面的,看起真的頗蠢的……

 

  然後是看見笑在地上打滾的京子前輩,還有在旁邊淺笑著的結衣前輩,她的臉上有著膠布,看來昨天燈里似乎真的打的很用力。

 

  「結衣前輩,對不起。」千夏在結衣身旁小聲的說著。

 

  結衣笑著回答,「剛剛燈里也說了很多遍的,沒關係的,只是小傷,如果這樣能造就你們,也不錯不是嗎?」

 

  ──千夏好像又重新愛上結衣前輩了!!!

 

  ──雖然最愛的還是燈里。

 

  結衣絕對不會告訴她們兩個,昨天為了安撫鬧脾氣的京子花了多少精力,最後還是沒辦法出此下策強壓了她,代價是京子說要看燈里以前表演的葉子假面。

 

  不過看京子在那邊笑得這麼開心,這樣子的代價也沒什麼。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這篇又是飆出來的文了…我的飆文模式產物總是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這篇是生賀文哦,先祝雷雷生日快樂啦!!!!!!!!!!

  那麼這篇想表示的就是,已經變成喜歡燈里的千夏用著小惡魔的方式逼燈里對自己告白(果然是腹黑啊!粉紅色就是腹黑啊!),在那之前千夏跟結衣偷偷講話的地方就是在密謀中~在那時結衣一直都偷偷觀察燈里的舉動,所以時間點也配合的很好就是這樣來的~

  那麼,就是這樣子啦…我看我以後要好好的先寫玩然後校稿完後再放文會比較好(說是這麼說,但一定會繼續飆文的,哈哈)

  那麼我的廢話說完了~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