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IM71MVQAAEOon.jpg

 

02

 

  『Pastel*Palettes整人特別節目計畫!』

 

  紗夜手中那份好心的工作人員遞過來的資料封面上就寫著這段文字。

  簡單地翻了一下內容之後,紗夜覺得自己沒有忍到把這份計畫資料揉爛真的是多虧了自己平常偶爾會遇到的突發事件而訓練出來的忍耐力,雖然沒辦法無視自己腦袋裡頭確實有某條神經快要斷掉的感覺。

  「我記得我本人並沒有做過任何答應過要參與這個計畫的承諾。」

 

  「媽媽我已經幫妳答應了哦。」

 

  長大雙眼,紗夜一臉無法置信地看著不疾不徐地喝了一口咖啡的自家母親。

  「媽媽我已經幫妳答應了哦。」感受到了紗夜那正說著『妳說什麼?』般的表情,因此又貼心地再說了一遍。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因為紗夜妳肯定不會同意的嘛。」

 

  「這不是廢話嗎?!怎麼可以同意這種事情啊?!」

  「不是很有趣嗎?」

  「一點也不!請妳別難得回家就做出讓人困擾的事情!」

  「已經答應了嘛!」

  「而且學校同意這種事情嗎?!」

  「學校方面說因為可以達到宣傳的效果,所以可以配合。」

  「那我的意見呢?!」

  「嗯……」輕輕地放下咖啡杯。

 

  「欸嘿~」

 

  「都老大不小了!別再裝可愛了!」

  「啊啦啦~是這張嘴對媽媽說這種話的嗎?」

  一邊笑著,一邊用手捏著紗夜的臉頰,紗夜有看見那笑著的臉上出現青筋,但現在自己額頭上大概也有。

  「妳這孩子的腦袋怎麼就跟妳爸一樣硬梆梆的?!」

  「這是正常人都應該要有的反應!」

 

  面對正在爭吵的兩人,一旁的工作人員擔心著今天的工作無法進行、也擔心前面的局面變得更加的尷尬,但是旁邊的日菜卻只覺得總是很聽媽媽的話的姊姊難得地失控很有趣。

  雖然當初自己就是因為鐵定知道姊姊不會答應所以才刻意去跟自己的母親說的。

 

  「總之!同意書我已經寫了!攝影機只會拍日菜那邊的情況,所以紗夜妳不需要擔心!制服也是製作組準備的新品!絕對符合紗夜妳的身材!等等她們也會幫妳好好地弄上假髮!妳就當作去羽丘校外教學就好了!」

  「哪能這樣──」

  「媽媽說的算!好了!快點去刷牙洗臉!要遲到了!」

 

 ╳×

 

  「啊哈哈哈……」

  リサ乾笑地看著眼前的紗夜快要捏爆手機的那隻手。

  「今井さん,妳知道社會局的電話是多少嗎?」

  「紗夜,冷靜點……」

 

  「就像紗夜妳媽媽說的那樣,當作是體驗其她學校的教學課程嘛!」

  「光是想像日菜在花咲川會惹出什麼事情、給我添上多少麻煩,我就無法安心下來。」

  「這……」

 

  ──那確實是真的令人安心不下來。

 

  「啊,紗、呃…冰、冰川さん!」

  リサ好不容易才終於讓紗夜放棄打電話給社會局,要不然先別說那個整人計畫能不能在電視上看見,自己可能會先看到冰川家上社會新聞頭條吧。

  正這樣子胡思亂想的時候,另一個可以算是救世主的人終於出現了。

 

  「大和さん。」

  「今天就由我來負責妳在學校的事情。」

  「拜託妳了。」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呢,早上突然收到製作單位的訊息說紗夜さん跟日菜さん要交換身分過一天。

  「我也是,嚇了一跳呢。」

  リサ又看見紗夜的臉上露出了青筋,手好像又要往放著手機的書包裡頭伸的時候,趕緊推著她們的背部往前。

  「再不去學校的話,就要遲到了哦!邊走邊講吧!」

  「啊,說得也是呢!」

  「友希那也是!快走吧!」

  「嗯,不過如果是紗夜的話正好,昨天我稍微想了一下編曲的部分,正想要跟妳討論一下。」

  「哪個部分呢?」

 

  看著走在學校路上的紗夜跟友希那兩個人正熱烈地討論手上樂譜的內容,リサ大概可以放心不用再阻止紗夜衝動地打電話了。

  不過就是……

 

  「我記得製作單位是說紗夜さん跟日菜さん要交換身分、扮演對方過一天的,但是感覺紗夜さん似乎沒有要裝成日菜さん的樣子呢。」

  面對麻彌的疑問,リサ只能尷尬地笑了笑。

  確實打從一開始就能發現,雖然長得真的是一模一樣,換了個髮型後,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到身高的話,可能真的很難發現。

  只是紗夜一點也沒有要配合的樣子,從頭到尾都是很臭的臉。

 

  「紗夜她…願意來羽丘上課可能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

  「欸…?日、日菜さん她…做了什麼嗎?」

  「嗯…這有點複雜呢……」

  「啊啊……」

 

  雖然並不是很清楚始末,但麻彌確實從リサ的語氣中感受到了冰川家的姊姊的苦難,所以決定不再多問下去。

 

 

 

 

             To be continued ……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