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之花 01

 

 

  漫天飄落的花瓣,只要舉起手來就能讓美麗的花落在自己的掌心上。

  抬起頭來看,花瓣像粉雪般地散落在自己的眼前。

 

  美麗的,春天的魔法。

 

  但是搭配這副美景的卻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方式。

  一直都是這樣子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子,和シカコ的。

  沿路走著,從飄落著櫻花的河畔旁走到了大馬路上,看著前方的行人緩慢步伐,偶爾會看看自己的腳步,然後不時轉向她的臉、跟她講話。

  眼前的紅綠燈變成了紅燈而停下腳步時,突然感受到口袋中的手機震動了起來,拿起來稍微看了一眼,雖然並不是什麼需要急著回覆的訊息內容,但是基於不想讓別人等待的心情還是立刻回應了,等到把訊息傳送出去後才注意到的時候對面的燈已經換成了綠色的。

  也不知道換成綠燈多久了,趕緊先放下手機往前跟著人潮的末端快步走過去。

  直到走到了對面的街道才發現,本來一直在旁邊的人卻消失了。

 

  「シカ--」

  四周張望了一下後,一回頭就看見她的身影還站在剛剛停下來的斑馬線的另一頭上。

  她本來低著的頭抬起來看著自己一眼,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

  她一貫的淺笑。

 

  『抱歉。』握在手上的手機響了起來,シカコ傳來的訊息在畫面上亮起。

  只出現了一句話,卻讓我愣了一秒。

  『不小心發了呆。』

  『沒關係,我等妳。』

  一打完就看見已讀兩個字立刻出現在那個對話框的旁邊,卻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抬起頭來看著她,她垂在腰邊的手握著手機,手機的螢幕亮著,但是她抬頭看著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拉了拉自己滑落的外套,盯著她的時候腦袋想著,那孩子看著天空的時候腦中在想些什麼。

 

 ╳×

 

  打開自己的包包、拿出了放在角落的錢包,本來完好無缺的錢包已經因為鈔票、收據、零錢、集點卡等等的東西被塞得鼓鼓的了。

  雖然每次都決定好要好好整理的,但是總是過了一陣子就忘了這回事情,依然把各種東西給塞進去,直到被好多的人唸過之後才整理。

 

  人真是學不乖呢。

 

  雖然心裡頭還是有點抗拒,但是在這麼鼓下去,恐怕錢包就要爆炸了吧。

  買東西的收據、各個店家的集點卡、一直累積的零錢、很多張千元鈔票都拿起來之後,錢包已經因為被撐得太久變得鬆垮垮的了。

  但是錢包中依然有個東西塞在裡頭而鼓出一塊。

  將那個夾鏈袋拿出來後,可以清楚地看到裡頭的東西,是一把比一般家門鑰匙還要小的、上頭刻著莖葉的鑰匙,是一把別人寄放在我這裡的鑰匙。

 

  『這什麼東西?』

  『鑰匙啊。』

  『我當然知道這是鑰匙,我是說,妳給我這個幹嘛?妳家的備用鑰匙啊?』

  『誰家的鑰匙這麼小支啊?還是說よしのん想要我家的鑰匙嗎?』

  『笨蛋、我才--』

  『幫我保管一下。』

  『欸?』

  『幫我保管一下。』シカコ不厭其煩地又重複了一次。

  『是可以,但是有可能會弄丟……』

  『弄丟也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嗎?是說這是什麼的鑰匙啊?』

  『秘.密。』

 

  那傢伙笑了笑地說了秘密就沒有再提到任何跟鑰匙有關的事情了。

  為了方便她哪天想要拿走,因此自己一直把它放在錢包裡頭。

 

  「這到底是什麼鑰匙啊?」一邊把玩著手上的小袋子.

  這麼說起來,那傢伙今天好像晚上好像沒有工作?

 

  拿起放在旁邊的手機傳了個訊息過去,卻遲遲收不到回應。

  不對,不該傳訊息的,那傢伙回復訊息可是出了名的慢,還是打電話吧。

 

  『喂?』

  「喲,シカ,妳今天只有上午有工作對吧?」

  『嗯,對啊。』

  「那妳現在在哪?」

  『我…在家啊!』

 

  雖然シカコ用著很有精神的感覺大聲地說著,卻壓不過她那邊傳來的,呼嘯而過的汽車聲。

  更別說那一台開過的車子還發出了很大的喇叭聲。

  而且她本人似乎也有注意到似地沉默了下來。

 

  「久保さん。」

  『…是……』

  「妳在哪?」

  『那個……』

 

 ╳×

 

  「為什麼這種時候會在這裡啊?!」

 

  南條緊抓著自己身上的薄外套,雖然是夏天,但是初夏的晚上海邊還是有點涼。

  外套勉強可以抵擋住那帶著些微鹹味的海風。

  被自己大吼的那個人正坐在海堤上一臉傻笑地看著自己。

 

  「是よしのん說的嘛,海邊就要晚上來。」

  「沒有人叫妳一個人來!很危險耶!」

  「…對不起……」

  「妳該對不起的不是這一件事情吧!」

 

  用力地捏著シカコ的臉,果然因為冷風的關係,她的臉頰溫度有些低。

  因為忍痛的關係而扭曲了起來,シカコ的臉看起來特別好笑。

  懲罰結束後,シカコ揉揉自己的臉頰。

 

  「對不起,以後不會再對よしのん說謊了。」シカコ低著頭小聲地說著。

  「很好……嗯?」

 

  --好像哪裡怪怪的?

 

  「妳怎麼突然想要來海邊?」

  「嗯…心血來潮?」

  「真是有夠心血來潮的……」

 

  看了一眼自己手腕上的錶,時間是晚上六點半,回去的車程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左右,最少得在末班車之前坐上電車,那樣子的話大概可以再待上好一陣子吧。

  既然都來了……

 

  「妳還沒吃飯對吧?」

  「嗯。」

  「去買點東西來吃吧,剛剛有看見旁邊有家便利商店。」

  「よしのん也還沒吃嗎?」

  「嗯,啊…要順便買點酒來喝嗎?」

  「欸?!よしのん要請客嗎?!」

  「才不要。」

  「小氣。」

  「我自己去我自己的份好了。」

  「啊、對不起啦!我們一起去!」

  「真是的……」

 

 


            TBC……
 

後記:

  大家好,我是空海。

  我最近已經不太寫後記了,為什麼?反正寫了也沒人要看還是省下這時間吧XD"

  那為什麼今天要寫呢?因為我是來勸誡大家的,因為這一篇文……

 

  不 會 完 結 。

 

  不,當然不是說我就寫第一集就放置到我死掉為止,而是說這一篇的後續,雖然我也不能保證我要從哪裡開始當作斷點,總之這篇故事的後續、結局都會收進本子裡頭,就跟燈籠銀河一樣,所以這個第一集還有後面可能會出的二、三、四……這些都是……

 

  廣 告 。

 

  我總是得打一下廣告的,各位。

  要不然我可能真的得坐在攤位上瞎等客人,說不定我還能唱個六小時的卡拉OK呢!

  也許我該去練個烏克麗麗……

  扯遠了,拉回來。

  總之就是廣告,嗯,就是打廣告,沒有別的意思,就是用視閱來打廣告。

  會不會有人吐槽我放在第一集的後記才說太慢了?

  不,當然不會慢,因為我就是要你看(嗯?

  好了,我說完了,不知道能不能在百合翁里前把這篇寫完,我真是緊張害怕鴅勒。

  那麼有緣下一集還可以再看一集,再見。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鹿 jolsk 百合 聲優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