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a6728  

 

 

 ╳×

 

  「結衣!」

 

  ──又來了,又是這個聲音,已經騷擾了自己好多天的聲音。

  ──今天早上明明才告訴她不要再接近自己了,結果晚上居然又跑來了,真的是一個不怕死的傢伙。

  ──你就不能跟以前那些試圖接近我的人一樣嗎?

 

  「我才不會怕你哩!!!」

  「……」

  「最明白被欺負感受的人,才不會去欺負人!既然你不會對我怎樣我哪有可能會怕你!」

  「你是笨蛋……」

  「就算是笨蛋也會知道其實最難過的人,就是你。」

 

  「…敵不過你啊……」

  京子看著結衣臉上那種無奈的笑容,像是一種得到解脫似的般的表情,跟以前總是冷著臉或是冷笑的表情差很多。

  就像是看見她最真實的樣子,用一隻收起自己的刺的刺蝟來形容大概就是最好的方式了吧。

 

 ╳×

 

  京子今天一到屋頂的時候就看見某個不良學生正對著手上的課本目不轉睛的盯著,偶爾會動動手上的自動鉛筆在上頭寫來寫去,有時候又突然停下著皺著眉頭。

  「那個…結衣同學?」

  被叫住的那個人把視線從課本的內容轉移到叫住自己的人身上。

  「幹麻用那種必恭必敬的叫法,感覺真噁心。」

  「我才想知道你為什麼在唸書呢?!」

  「唸書是學生的本份吧。」

  「你不是不良學生嗎?!」

  「不良學生也是會唸書的,我可不想要留級。」

  「這麼說起來!你的成績的確是維持在中上!」

  「跟你這個學年第一名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還好啦~」驕傲的仰著頭。

 

  京子走向結衣的面前,低頭看著從剛剛就沒有翻頁的課本看,上頭的練習題佈滿著各種數學公式,不過用法完全不對。

  「認真唸書的結衣同學,你公式用錯了。」

  「啊……」結衣煩惱的用撓撓自己的頭,「剛好翹掉這堂課…現在完全看不懂……」喪氣的往後倚靠在鐵網上。

  「這個題目只要用這個公式跟這個公式來解就解的開了。」京子抓著結衣拿著筆的那隻手在課本上的兩個公式畫上圈圈。

  結衣疑惑的開始照著京子說的方式在課本上頭解著題目,「啊,解開了……」

  「對吧~」

  「原來妳真的是學年榜首啊。」

  「一直都是啊!」京子驕傲的抬頭挺胸。

  「真是人不可貌相呢。」

  「對──等等!那根本不是稱讚人的話吧!」

  「別在意、別在意,那這題要怎麼解?」

  用著轉移話題的老招數,把京子的注意力從別的地方轉移到課本上頭,果不其然很快的就成功了。

  完全忘記剛剛被偷偷損了一下的京子坐在結衣的旁邊一一為她講解著上頭的題目,雖然這個學年級第一名也根本沒聽過這堂課就是了,有膽量在老師上課時大剌剌的睡覺的也只有她了吧。

 

  「不過結衣你到底為什麼要唸書?」

  「下禮拜要考試了不是嗎?」

  「欸?是嗎?」

  「你真的很誇張耶,學年級第二名的人聽到你說這種話一定氣得半死了。」

 

  在遠方,二年A班教室裡頭認真上課的學年級第二名的綾乃打了個噴嚏。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今天的文超短的有沒有發現?那是因為這是唯一一篇底稿,今天被拖去逛百貨公司逛了一整天,等我有空時已經距離十二點只有一個鐘頭了,一個鐘頭能飆出一篇文的機率還是有的,但是我想還是算了吧,所以就拿底稿來壓一壓,好讓日更繼續下去,然後今天已經日更三十天了哦,已經一個月了呢,但是我還是想把十二月填滿,繼續努力!

  那麼這一篇也沒有什麼好講的,京子也真的是學年第一,結衣也不是因為當了不良學生也可以因為腦袋好而考到好成績,而是因為她有在努力念書才有好成績的,好孩子壞孩子也一樣要好好唸書哦,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