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92894  

 

yu4  

 

 

  「歡迎光臨。」結衣正站打工的店門口、保持笑容的對著進來的客人們一個一個說著。

  今天是聖誕節,進到蛋糕店的客人幾乎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要不就是媽媽帶著小孩挑著各種樣式的聖誕蛋糕。

  在人潮慢慢變少的時段,結衣對著門口外頭輕輕的嘆了歎氣,其實自己也應該要休假在家裡陪著自家戀人,歲納京子的,但是好幾天就聽見她開心的說要和班上的同學一起去聖誕派對,果然上了不同大學就會在交友圈有落差。

  由於京子有約,結衣也沒打算跟同學去參加她們的聖誕派對,所以乾脆的自願在聖誕節打工,讓其它員工開心送上了各式各樣的禮物當作謝禮。

  結衣其實真的覺得聖誕節這種日子除了多了聖誕節的音樂以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店裡的客人到是真的比平常多得很多。

 

  「結衣。」

  「店長,怎麼了嗎?」

  「現在客人比較少了,你要不要烤個蛋糕給你親愛的女朋友啊?」

  結衣反抗不了那句親愛的女朋友,畢竟京子常常跑到自己打工的地方,跟所有人熟的不得了,據她本身的說詞是為了防止自己劈腿所以要先下馬威,根本是傻瓜啊。

  「…那我就不客氣……」

  「來吧~來吧~做一個超甜的吧~」

  「普通的就可以了。」

 

 ╳×

 

  結衣站在自己家門口,剛剛看見窗戶時燈並沒有亮,想必京子一定還沒有回家,等等打個電話,如果會弄得太晚的話自己最好去接她,只希望她別玩得太瘋就好了,否則會給很多人帶來困擾的。

  「我回來了。」明知道沒有人在卻還是習慣性的開口。

 

  "砰!"一個拉砲的聲音突然大聲在瞬間嚇了結衣一大跳。

  「歡迎回來!」伴隨著京子大大的笑容在結衣面前出現。

  「你怎麼會在這裡……?」結衣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愣愣的問著。

  「我當然在這啊!這是我家耶!」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不是去參加派對了嗎?」

  「那個等等在說,結衣妳先閉上眼睛。」

  「為什麼?」

  「快點閉上就對了啦!在我說好之前都不能張開哦!」

  拗不過京子,結衣緩緩的閉上眼睛,等待著京子的呼喊,在等待的過程中聽到各種奇怪的聲音。

  「還不可以張開哦~」

  京子邊說著邊拉著結衣的手慢慢的移動著腳步。

 

  「結衣坐下!」

  雖然不知道京子到底想要做些什麼,但是結衣還是乖乖的坐在地板的坐墊上面,然後感覺到自己的眼睛被溫熱的手給摀住。

  「我數一、二、三之後就可以張開了哦!一~二~三!」

  隨著那雙手從自己的臉上移開,結衣緩緩著張開眼睛,在那個剎那間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得微微睜著眼。

  眼前的小桌子上一堆看起來美味的菜餚,還有香檳,搭配著點燃的小蠟燭在一片黑暗中顯得非常的浪漫。

  「這、這是……?」

  「說去派對是騙你的啦~怎麼可能留你一個人過聖誕節呢~?為了給你的驚喜我可是很費功夫的!」

  「京子……」

  「嗯?」

  「你是個傻瓜。」

  「嘻嘻~開心嗎~?」

  「嗯…很開心哦,謝謝你,京子。」語氣聽起來非常平順,但是京子看著結衣轉過來對自己微笑的表情,藏在裡頭的感動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可以發現。

  「嘿嘿~快點吃吧!都是我親手做的哦!」

  京子開心的打開電燈,雖然有蠟燭但是也不能在黑暗中吃晚餐吧。

  「那我開動了哦。」

  「請用!請用!」

 

  「嗯~真的很好吃呢,京子。」

  「當然!我可是無所不能的歲納京子呢!」

  「真希望每天都可以吃到你做的飯呢。」

  「那當然沒問──等等!不行啊!」京子在一陣驕傲中差點掉進結衣挖的坑當中。

  「不行嗎?」面帶有些難過的表情。

  「偶爾的話就……」京子真的覺得交往後結衣很會對付自己。

  「那真是太好了。」

  那種笑容太過份了!!!京子雖然這麼想著卻無法說出口。

 

  「京子。」

  「嗯?」從自我厭惡中被拉回來的京子,疑惑的轉過去。

  「啊~」

  「啊~」習慣性聽見這個聲音就會自動張開嘴。

  嘴裡的美食是今天努力的成果,京子覺得有好好的跑回家問媽媽如何做出好吃的飯菜真是太好了。

  「結衣~啊~」

  學著剛剛結衣的動作,京子也一樣拿起筷子夾了一道菜到結衣嘴邊,結衣也很配合的張著嘴、吃下肚。

  一來一往的互相餵著,很快的就把桌上的菜都吃光光了。

 

  「結衣!聖誕快樂!」

  當結衣把碗盤都清洗完後,京子把今晚的重頭戲舉在結衣的面前。

  「謝謝。」

  「打開吧!打開吧!」

  結衣四周散發一種開心的感覺的緩緩拉開緞帶,心裡雖然有想過會是詭異的東西但是還是感到很開心。

  拿出袋子裡頭的東西,是一頂很可愛黑白的熊貓毛帽。

  「你的手還真巧呢。」結衣輕笑的看著毛帽。

  「那當然!我幫妳帶!」

  「嗯。」

  京子把毛帽帶在結衣的頭上,帶起來果然很像帶著以前穿的熊貓睡衣的那個連身帽。

  「真不愧是熊貓結衣~果然適合~」

  「熊貓結衣是什麼東西啊,真是的。」

  嘴上雖然這樣講著,但是結衣還是微微傾身的在京子的額頭上留下一吻。

  「京子,聖誕快樂。」

  京子看著結衣從帶回來的袋子從拿出一個小盒子,面帶微笑的樣子像是要自己打開它似的。

  京子愣愣的看著被自己打開的盒子裡頭的東西,看起來很漂亮的銀色項鍊。

  「這是我跟店長的女朋友學的,因為是我自己做的所以不是很精緻。」

  京子不發一語的緊抱著結衣,結衣笑著回抱著她。

  「我很喜歡這個禮物,謝謝你,結衣。」

  「你喜歡就好。」

 

  「來吃蛋糕吧,也是我做的哦。」

  「嗯!」

  京子很喜歡那個有著小屋子的聖誕蛋糕,小屋子的前面還有兩個看起來很熟悉的薑餅人。

  「來,請用。」

  結衣用叉子叉了一塊蛋糕到京子的嘴邊。

  「啊~」

  心滿意足的吃進嘴裡,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味道在嘴裡慢慢散發,甜而不膩,濃郁卻無法厭煩這個味道。

  「好吃!」

  「真是太好了呢。」

  結衣注意到京子的嘴邊沾到了巧克力奶油,本來想伸手幫她擦掉,最後還是選擇靠近她舔掉嘴角的巧克力。

  「的確很好吃呢。」

  京子紅著臉的看著臉上帶著淡淡壞笑的結衣,生氣的回吻著。

  結衣覺得也許這個蛋糕真的跟店長說的一樣,真的甜過了頭了。

 

  「結衣,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京子,以後也要一起過哦。」

  「嗯!」

 

  雖然今年不是白色聖誕節,但是只要我們一直一起度過,白色聖誕節要多少有多少。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聖誕快樂~禮物還滿意嗎?雖然是有點臨時趕出來的,不過糖應該灑得不少吧,然後因為今天是聖誕節,為了應景所以就把"細水長流"的最後一集移到下次了。

  那麼今年的聖誕過得快樂嗎?雖然對我來說只是普通的日子就是了,但是要是大家都過得很開心那就太好了,好了,聽說氣溫又會降了,記得保暖禦寒,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