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551.jpg  

 ╳×

 

  律回到家之後就一直躺在床上,今天腦袋裡頭一直盤旋著澪那句話『律…不要離開我……』,不經讓她想起很久以前,大概一年前也聽過類似的話。

 

  那是個令自己受傷,難過又悲傷的記憶。

 

  那只是個一如往常的晴天,那時的我個子還是跟高中一樣也還帶著髮箍,還住在學校的宿舍,沒有預兆,那天我的世界崩塌了。

 

 ╳×

 

  冬天的空氣有些冷冽,今天是聖誕前夕,街上的商店全部都在推銷聖誕商品,這是第一個聖誕節,是我跟澪成為情侶第一個聖誕節,為了慶祝這一天我特地瞞著澪去打工,這麼想起來我似乎有些日子沒遇見她了。

 

  好想見她。

 

  口袋裡頭有著打工的薪水袋,心情興奮的已經忘了寒冷的氣流,只是雀躍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本來打算只為了聖誕節這一天打個幾天工,沒想到老闆這麼看好自己還希望自己能留下來,雖然笑著委婉的拒絕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呢。

 

  「那就去買禮物吧!」

 

  用力的對著空氣呼了口氣,讓空氣中出現一到白色的水蒸氣。

 

 ╳×

 

  「祝大家聖誕快樂!乾杯!」身為輕音部部長的香奈帶領著大家慶祝聖誕節。

 

  「乾杯!!!」大家一同歡呼的為今天慶祝。

 

  不過……

 

  「對了,澪呢?」

 

  今天一大早就沒有看見她,手機也關機,弄得律一早就提心吊膽的。

 

  「嗯?澪?他去約會了啊?你不知道嗎?」菖咕嚕咕嚕的喝下香檳之後回答著。

 

  「欸?」

 

  律愣了愣的看著菖。

 

  「啊啊~因為律最近太忙了嘛!所以都不知道最新近況!澪在昨天被附近大學的男同學告白哦!那個男生在大家面前對著澪告白耶!雖然澪稍微遲疑的一下不過還是接受了!」

 

  「你、你說澪接受了?」

 

  「嗯!大家都看到了啊!」

 

  律稍微轉向正在吃東西的大家,被律盯著看的都點了點頭。

 

  "喀!"

 

  律的手一鬆,用著紙杯裝著的香檳都灑到了地上。

 

  「啊!律!」

 

  「抱、抱歉──」

 

  「先別道歉了!快點擦乾淨吧!」

 

  在一陣慌亂之後,終於收拾好的大家又繼續開始吃東西、聊天。

 

  只是律吃下去的東西,他連味道是什麼都不知道,一整個派對就是敷衍而過。

 

 ╳×

 

  「你這是什麼意思?你在耍我嗎?」

 

  天空已經暗了,兩個站在沒有人的公園裡頭,月亮很亮,律就站在澪的面前,臉色難看到不行,身上也只穿著普通的長袖T恤。

 

  「不──」

 

  「我到底算什麼?你覺得這樣耍我很好玩嗎?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

 

  「律──」

 

  「我就像個白痴一樣開心的想要見你一面,結果我沒看見你,到最後還別人告訴我說,你在跟別人約會,你知道我聽到的時候有多錯愕嗎?」

 

  「…對不起……」

 

  「對不起有什麼用啊?!」律咆哮著,「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我很對不起……」

 

  話都還沒說完,澪就哭了,哭的很悽慘,淚水一直不斷的掉下來。

 

  天空突然飄下一片雪花,白白的、冷冷的,然後一片一片不斷掉著,一個美麗的白色聖誕節,看在律的眼裡感覺真是諷刺。

 

  「夠了……已經夠了。」

 

  律轉身過去,他不想再看到澪的眼淚,以前的她一定會緊張的為他擦掉淚水、拼命的想讓她開心,但是現在他甚至不想看見她的臉,一看到就覺得難受。

 

  律把頭上的髮箍拿了下來用力的摔在地上然後就跑走了,澪沒有追上去,只是哭著,不斷的哭著。

 

 ╳×

 

  "叮咚~"

 

  「歡迎光……律?!」

 

  咖啡店的老板一看到眼前的人就嚇了一跳,因為外頭冷到已經下雪了那個人卻只穿著薄薄的衣服,身上還有著雪花,平常用法箍固定的瀏海也放了下來,整個人就很狼狽,更重要的是她的臉色很難看還掛著兩行淚。

 

  「老闆…請你再雇用我……」

 

  律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彷彿只要有人輕輕一碰人就會倒在地上。

 

  老闆趕緊拿了毛巾把綠身上跟頭上的雪弄掉後幫她擦一擦,然後拿了小被子給律披著還泡了杯熱紅茶讓她取暖。

 

 ╳×

 

  律在春假的時候搬出了宿舍改成住在學校附近的房子裡,因此每晚都會到咖啡店去打工賺租房子的錢,這也是她跟家人之間的達成的條件之一,一半租房子的錢要自己出,然後學業不能退步、不要為非作歹。

 

  因此春假的時候律除了之前就說好一起去的新年參拜以外其他的時間幾乎都在打工,當澪再一次看見律的時候她臉上的表情一直都掛著淡淡的笑容,時不時的就跟唯還有菖打鬧,要不就戲弄著晶,彷彿那天看見的一臉受傷的律沒有出現過一樣。

 

  不過還是有些點改變了,律不再叫澪『澪』已經該成叫他『小澪』了,髮箍也沒有再戴上,雖然律跟大家說用髮箍看起來太幼稚了,所以要改變髮型,大家也欣然接受這個說法。

 

  然而真正的事實卻只有自己知道。

 

 ╳×

 

  等到了第三學期開始的時候,當大家看見有段時間沒看見的律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嚇了一大跳,長高了近十公分,整個人感覺起來成熟了許多,粗枝大葉的個性改善了許多,看到人的時候總是會露出淡淡的笑容。

 

  突然間,受到同年級生跟前輩熱烈的歡迎。

 

  某天,律跟一個從來沒見過的女孩子一起走在校園裡頭有說有笑的,兩人看起來就像是多年的好友一般,這件就引發了大家的話題。

 

  當律回到家的時候正為自己泡杯茶食後有人突然按了門鈴,當律打開門的時候看見眼前的人的剎那間恍了神。

 

  「有什麼事嗎?小澪。」

 

 ╳×

 

  輕輕的啜飲著熱熱的茶,不時會偷看一下眼前的人,連坐著的時候個子都已經比自己高了,沒有見面的那一個月他到底成長到什麼地步了呢?這是澪一直放在心裡的疑問。

 

  「所以,你有什麼事嗎?」

 

  「那、那個……」

 

  其實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來找律,只是今天看見律跟不認識的人很要好的樣子感到很在意。

 

  「今天…那個女孩……」

 

  「欸?你說小汐嗎?他是我打工的咖啡廳老闆的女兒,她來跟我說今天休假,順便參觀一下校園。」

 

  「這、這樣啊……」

 

  「怎麼了?難道你還會在意嗎?」律臉上帶著有點自嘲的笑容。

 

  「不、不行嗎?」

 

  澪承認自己還是非常在意著律,對她的感情也沒變過,之前的那件事沒能好好的律講清楚這是她自己的錯,這一點自己也是非常了解的。

 

  「那我還真是幸運啊。」

 

  ──或許今天是個好機會。

 

  「律,之前的事──」

 

  「我已經知道了。」律靜靜的看著澪,眼神直望著澪的眼睛,「從菖那裡聽了一些,又從其他人那聽了不少,大概統整了個理由。」

 

 

 

  就在不久前,就在約聖誕節前一個月的事,一個引響社會的重大新聞,兩個女高中生本來是好朋友,因為互相喜歡而成了情侶,但是秘密的相愛卻再某一天被他們的家長發現了,怒氣衝天的父母硬是把兩人給拆散。

 

  被迫分開的這對情侶其中一個被鎖在家哩,另一個人則是被打了一頓,兩人都被命令不准再見對方,其中一個女孩在網路上寫下他們兩人的愛情故事,一個非常甜蜜卻苦澀的愛情。

 

  就在某個家長預定把自己的孩子轉學的時候,被自己的孩子聽見了這件事,不知道從哪裡聽說這件事的另一個女孩子想盡辦法來跟她見面,結果兩人一起私奔最後逃到了海邊,兩人手牽著手一起跳入了海中,雙雙身亡。

 

  這件事引起了社會對同性相戀的輿論,有人表示支持也有人表示不反動,但是對於老一輩的人和思想古板的人來說這根本就是錯的、這個世界根本就已經瘋了之類的。

 

 

 

  律對這個新聞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他覺得愛就是愛,不可能說變就變,但是澪是個纖細的人也是那種會想太多的人,律承認,之後自己有慎重的想過了,那則新聞爆發後自己因為忙於打工並沒有多加關心,會這樣或許也有自己的錯,但是這些都不是很重要,因為對律而言,澪還是放手了。

 

  「所以呢?這會改變些什麼嗎?」

 

  「我只是想說,我對律還是──」

 

  「還是喜歡我之類的話嗎?不要唬我了。」

 

  「這是真的!從來沒有變過的事實!」

 

  「那那個人算什麼?擋箭牌嗎?好讓大家不會懷疑我們這樣嗎?」

 

  「……」

 

  澪默認了,沒錯,那時其實真的很想要跟律好好的討論一下,因為學校的某些謠言已經扯到自己跟律的身上,但是律真的太忙了,剛好有個人出現,情急之下做了會讓大家受傷的決定。

 

  「別開玩笑了!」

 

  自己很清楚澪的個性,也知道他想過如果這件事是在自己跟她的身上會怎麼樣,是不是有什麼辦法可以說服雙方的家長,又或者這件事會有多少人對我們的斥責,又或者我們會變成社會上注目的焦點。

 

  那都是澪最害怕的事,自己也很清楚,所以之後自己也選擇沒發生過任何事情,只是好好的保持著一些距離,好讓謠言散去,好讓自己跟澪再大家面前就像個正常人一樣。

 

  「你知道這樣做會讓多少人受傷嗎?」

 

  「我知道!但是我沒辦法!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澪哽咽著,他知道自己的錯,非常清楚。

 

  但是沒辦法,這是最後的堡壘,讓自己跟律所重視的人們都被當作怪人而被苛責這是最不能發生的事。

 

  但是自己還是深深的愛著律的,用盡全力的愛著,只是這個世界真的太可怕了,只有自己還沒關係,但是如果連累的別人呢?

 

  「律,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澪哭著、緊抱著眼前的,澪不知道這件事之後律是否還能保持著對自己的感情,可是這段日子的疏遠真的讓自己難受到不行。

 

  律咬緊著牙關,自己又何嘗不是難受到不行呢?雖然這陣子好好的保持安權的距離,但是腦中總是徘徊著和澪的記憶,所以總是上完課後就立刻去打工,打完工之後的時間就一直在睡覺,好讓自己可以不要那麼難過,或許是因為總是在睡覺才長高的吧。

 

  但是自己卻從未能從回憶裡頭得到解脫,自己的人生裡頭幾乎都有澪的參與,說忘就忘,那是不可能的。

 

  曾經律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上澪,不是只要是女生都可以,而是只有澪才可以,澪對自己而言是這世界上最特別的人,追求有了結果之後也是盡心盡力的守護著,律有時真的以為自己生存的意義就是澪,就像是用著她對自己的愛來成為自己的養分一樣。

 

  『我是依賴著澪的愛來維持著生存的意義的。』律有時會對自己這麼說。

 

  那現在呢?在那件事情發生的時候,自己一度認為不能活了、不想活了,只是敷衍的過著生活,裝作這個世界還很有趣,但是其實沒有澪根本一點也有趣不起來。

 

  田井中律是個帶著面具過日子的人。

 

  律很愛很愛澪,但是裝作自己已經不喜歡她樣子還騙他、騙別人也騙自己。

 

  『律意外是個很溫柔的人呢!』曾經澪對自己說過這樣的話,至今為止那句話都是律最喜歡的話。

 

  「澪,來場交易吧。」

 

  溫柔的我現在選擇裝成壞人來讓你得以好過,我會讓你得到我的愛,也會讓我自己有辦法活在這個慘忍的世界裡。

 

  成為我的吧!然後讓我可以繼續得到生存的意義!

  成為我的吧!然後把錯都怪到我身上這樣就好了!

  成為我的吧!然後讓你跟我永遠在也不用分離吧!

 

  我最深愛的,你啊!

 

                      To be continued...

 

後記:

  真相大白啦!這次寫的蠻長的!是說我也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懂,等等會說明的,還有日本是三學期制的有人不知道嗎?聽說是有些啦,我也不確定...

  好的,整件事來說一切的錯都跟律還有澪無關,簡單來說就是社會上的輿論、壓力,因為社會上從古至今認為的正常現在已經稍為有些改變,但是還是有人不能接受並激烈的反對這樣,有其是老一輩的人更是不能接受,多數能接受的應該是歐美國家,向東方的國家幾乎都不太接受,當然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啦!而且更有些人覺得跟自己所認為的正常不一樣的人都是神經病、瘋子,會排擠、斥責,過份一點還會施暴(有點像是我再寫『深深嘆息』的目的)也有時候他會會認為錯出現在家長身上,所以苛責到全部跟他們有關的人身上,就是這樣。

  然後為此感到憂心的澪就想找個人來掩飾自己跟律的關係,結果先傷害了自己跟律還有那個人,因為自己的心意沒變過所以到最後還是無法抵擋自己對律的愛,當然律也是一樣的,最後律就選擇用交易這件事讓自己當成壞人,讓澪能理所當然的得到自己的感情,也讓自己能感受到澪對自己的在乎,但是這種關係就快要崩塌了,之後的之後我會在接下來劇情後技說明(說太多的話後面就沒的寫了)。

  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懂呢,如果還有問題的話,我會再繼續說明的!

  那麼,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