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470671.jpg  

 ╳×

 

  「恭喜你康復了。」

 

  「謝謝不過你找我來這裡應該不是只為了跟我說這件事而已吧!」

 

  翌日早晨,久起床時發現自己已經好了而手機裡也有一封訊息,上頭寫著要他到屋頂而宿舍屋頂本來就很少有人上來,想必一定有是要說吧。

 

  「我也聽說了,有關福路的事情。」

 

  「是嗎?」

 

  由美觀察著久的表情,但是久的表情一直維持著淡淡的笑容望著天空。

 

  「不管嗎?」

 

  「這不是我能管轄的範圍內。」

 

  「想要繼續逃避嗎?」

 

  「什麼意思?」

 

  「你…重視福路吧。」

 

  「……」

 

  「為什麼不說?」

 

  「…或許是失去了的太多吧,所以才會對現在手中僅有的東西感到那麼焦躁不安。」

 

  「所以你就不敢說了嗎?」

 

  「……」

 

  面對久的沉默,由美輕輕的嘆了口氣。

 

  「我說你啊……不是很有勇氣,最喜歡把自己陷入危機的嗎?怎麼這時候就退縮了?」

 

  久默默的依舊不說話。

 

  「你在不開口的話我也不要理你了。」

 

  轉身要走的時候發現自己身上那當作薄外套的襯衫被抓住。

 

  「我現在還有點混亂,等想清楚了再找你。」

 

  由美輕輕的嘆了口氣,因為久背對著自己所以看不清他的表情,不過他的表情一定很有趣,只可惜由美沒有久那種討厭的興趣。

 

  「你自己好好想想。」

 

  丟下一句話之後就走下樓梯,關上門,留下久一個人躺在屋頂的椅子上望著藍色的天空。

 

  「今天天空的顏色有點像美穗子的右眼。」

 

  其實久一直覺得美穗子的右眼比較接近海藍色,但是海水之所以看起來是藍色是因為反射了天空的藍,所以他們應該是一樣的才對。

 

  「所以上次說的是這個意思嗎?」

 

  『不管是太遲鈍還是太害怕都是自己的錯哦~』

 

  原來是我自己的錯嗎?

 

  不管失去了什麼都是我自己沒有保護好的關係嗎?

 

  「真是失敗。」

 

 ╳×

 

  黃昏,橙色的光線照在週圍所有看的見的事物上,默默的一個人走在磚塊鋪成的道路上,一整天腦袋都在煩惱著相同的事情,結果還是糾結在同一個問題。

 

  自己的確覺得美穗子很漂亮也很溫柔,做家事和料理都是一流的,麻將也很厲害,除了對電器沒轍以外都是滿分。

 

  自己是喜歡美穗子沒錯,但是……這樣就算是愛了嗎?

 

  以前也不是沒有被告白過,但是只要問了一句『你確定這就是愛了嗎?』幾乎每個人都啞口無言,當然也有人很確切的回答是,但是問了原因,沒有一個人的回答是自己滿意可以接受的。

 

  是喜歡?還是愛?

 

  怎樣才算是愛呢?

 

  不清楚。

 

 

 

  突然眼前兩個熟悉的人影吸引久的視線。

 

  是美穗子跟…樹前輩。

 

 ╳×

 

  在橙光的照耀下,站在宿舍面對面對話著,儘管視線不明,樹還是注意到久的身影,只是看起來,久好像還沒有發現自己已經注意到他了。

 

  那麼就……

 

  往前走了一步,讓自己和美穗子之間幾乎就像是無距離一樣,然後緩緩的低下頭,輕輕的吻上。

 

 

 

  站在兩人後方的久,看著樹低頭親吻了美穗子,因為只看見了美穗子的背影,但是他似乎感到很驚訝卻沒有抵抗,事後也只是一臉不好意思的樣子。

 

  不知從何而來的疼痛感刺激了心臟蔓延整個身軀,每呼吸一次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窒息感,無法忍受的感覺。

 

  下意識想逃離。

 

 

 

  衝進的宿舍大樓,快速的走到自己的房門前,拿出鑰匙想插入鑰匙孔中卻不斷的失敗,越是失敗就越著急,越是著急就不斷失敗,不斷的在兩者之間打轉,好不容易打開了房門,把東西都丟在了門口就一鼓腦的衝進自己的房間,連自己的房門沒關好都不知道。

 

  背部壓著臥室的門,身軀沿著門落在地上,在昏暗的臥室中一個人孤獨的抱住自己的雙腳。

 

  無助的感覺湧上心頭。

 

  就像個不小心在大海中溺水的人,無助、不安、掙扎卻徒勞無功,想呼吸卻吸不到氧氣,只是把口中的氣體全部灌進水中成了氣泡。

 

  人魚公主救了王子,也愛上了王子,但是王子卻不是愛著自己的,而之後為了見他一面失去了美麗聲音,甚至到了最後還讓自己化成泡沫。

 

  每當自己想起這個故事都覺得很奇怪,愛一個人愛的這麼痛苦是為了什麼?這樣真的值得嗎?

 

  原來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真的愛上了就難以脫身。

 

  「真是笨啊……」

 

  只是一切都發覺的太晚,全都只是枉然罷了。

 

 

 

  "喀喀!"

 

  「上埜同學!上埜同學!」

 

  突然臥室的門把有急躁的轉動聲和熟悉的喊叫聲。

 

  「上埜同學你不要傷害你自己!」

 

  只是被久鎖住了的臥室金屬門把是不可能靠一個女孩子的力氣就能夠打開的。

 

  「不要傷害自己……」

 

  說話時有著哭泣聲伴隨著急促的開門聲不斷闖入躲在房間裡的久。

 

  但是久沒有開門笑著對他說『怎麼了』,現在自己的內心真的太混亂了,連自己最引以為傲的應酬用笑容都使不出來。

 

  「好痛!」

 

  突然外頭傳來一陣哀鳴聲,久突然想起來自己臥室的金屬門把的鑰匙孔不知道是不是用太久了變得有些銳利,之前才正想要去申請換一下。

 

  那美穗子剛剛一定是……

 

  "磅!"

 

  被用力把開的門撞擊到牆壁,但是久只在意著現在在外頭的美穗子,被美穗子打開的客廳電燈照進久黑暗的臥室,也讓久看請出了美穗子右手食指上那道鮮紅的痕跡。

 

  「沒事吧!很痛嗎!?」

 

  著急的程度是自己無法估計的,一急之下也沒想到要找急救箱只是很直接的抬起美穗子的右手,含住那流著血的食指。

 

  一瞬間鐵的味道從舌尖傳到大腦,沒想到自己會不會有甚麼細菌感染的問題,因為腦中只想到美穗子剛剛那充滿著淚水的雙眼。

 

  「上、上埜同學……」

 

  「為什麼要跑進來!」

 

  聲音很大是因為自己而讓美穗子受了傷,很氣自己卻無從發洩。

 

  「因為上埜同學會傷害自己,我不想讓你受傷……」

 

  「但是我也不想看見你受傷!因為……我喜歡你。」

 

  面對著美穗子不斷從眼眶中滴落下來的淚水,微微的震驚。

 

  「只是現在已經沒有意義了……」

 

 

 

                    To be continued...

後記:

  第三集出啦!其實早就寫好第三篇了,但是為了吊胃口就。。。哈哈!

  是說細菌會從口腔進入體內感染嗎?說真的,我不知道耶。。。雖然我是念理科的,但是這種生物問題我倒是沒上過就是了。。。所以就當這樣OK吧!

  今天上課真的好。。。麻煩啊。。。我寧願在家裡寫一整天的小說。。。

  說到昨天我看了衛視的天才麻將少女。。。差點沒被氣死。。。竟然把最重要的雙部長第一次見面,久帝的把妹功給我剪掉!!!差點把電視砸了!!氣死我了!!!我本來還想看看中文要怎麼翻,他竟然給我剪掉!!!!!!我要幹掉衛視!!!!!!

  那麼我在說下去我又會氣炸!!所以話題結束。

  那麼下次見!!!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