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10-29 一種不寫文就會死的病。 - 空海。 [skysea_99] Plurk(15).png

 

  『不會有人叫我的純那ちゃん『じゅんじゅん』,我也不會讓任何人這樣叫。

 

  那個人確實是這樣子說過,雖然並沒有直白地說出喜歡,但是那句話怎麼聽都有那種意思吧?

  還為此煩惱了好一陣子的自己好不容易終於得到結論的時候,說的那個人卻……

 

  「再來是用攪拌棒把麵粉混在一起……」

  「來,ばななちゃん,給妳攪拌棒。」已經把器具準備好的真晝,將東西遞給なな。

  「真晝ちゃん,謝謝妳,然後是…啊、我好像忘記預熱烤箱了。

  「我已經預熱好了哦,上下18015分鐘,沒錯吧?」

  「嗯!bananice!再來我想要做什麼真晝ちゃん好像都知道呢。」

  「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在家裡幫忙的關係吧。

 

  「真晝ちゃん和ばなな好像夫妻哦。」坐在吧檯前的華戀的一句話,立刻吸引了裡頭忙碌的兩個人的注意。

  「「欸?」」

  「真好~我也想要有一個像ばなな這麼會做點心的太太~」

  「喂、華戀。」

  「華、華戀ちゃん?!」

  華戀無意間的一句話讓光還有真晝瞬間打斷了正在進行的動作。

 

  「啊!那我也要!」坐在沙發上的雙葉也舉起手來報名。

  「喂!雙葉はん?!」讓香子下一秒立刻從她的腿上跳起來。

  「那樣的話,也請別忘記我。」真矢優雅地放下手中的杯子。

  「等等、天堂真矢?!」跟不小心差點灑出紅茶的クロ完全不一樣。

 

  「選我吧!ばなな!我可以給妳幸福的!」

  「喂!華戀!」

  「我的話可以騎車帶妳去各個地方哦!」

  「什麼?!那是うち的特等席吧!」

  「那麼我的話,可以帶妳去各種劇院看劇。」

  「中票率低到可怕的天堂真矢,還真敢說那種話啊!」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我就來當大家的太太吧~」

  「「「哇~」」」

 

  砰。

 

  純那突然闔上書本的聲音嚇得正在歡呼的人突然停了下來。

  在一片驚訝的目光中站起身來的純那,默默地走向門口。

 

  在大家因為突然感受到的低氣壓都不敢開口的時候,なな慌張地走出廚房。

  「純、純那ちゃん,點心、要做好了哦……」

  「我…今天不餓。」

  沒有回頭看,只是默默地說完、默默地離開。

 

  「純那ちゃん……」

  「じゅんじゅん好像沒有什麼精神耶……」

  「是不是肚子痛啊?」

  「唉…妳們三個真是有夠遲鈍的。」香子無言以對地拿起茶喝了一口。

  「欸?!香子ちゃん知道為什麼嗎?」

  「嘛,要うち告訴妳也不是不行,但是…情報費可不便宜哦~」

  「沒有蔥的料理,一個月!」

  「成交!」

  「喂!妳們兩個!」

 

 ╳×

 

  「啊……」

 

  走進房間後,純那絕望般地蹲在地上、懊惱地抓著自己的頭。

  明明知道大家都是開玩笑的還是被一時的怒火沖昏了頭,甚至還不講理地就跑了出來,絕對會被覺得很難相處的啊!

  這絕對是なな的錯!

 

  「なな那個笨蛋……」

 

  虧我對她那句像是告白的話煩惱這麼久,她卻跟以往一樣一點也沒有變。

  不管是態度還行為舉止,都還是對自己那般溫柔,當然對別人也是。

  可是我還是……

 

  「…喜歡……」

 

 ╳×

 

  『星見はん絕對是在吃醋啦,不然ばななはん妳跟上去看看?』

 

  雖然香子確實是這樣子說的,但是なな站在自己的房間門口卻還是不敢打開房門。

  總不能一進去就逼問純那,是不是因為吃醋生氣的吧……

  而且……

 

  『不會有人叫我的純那ちゃんじゅんじゅん,我也不會讓任何人這樣叫。』

 

  當時說了那樣子的話,之後還在純那ちゃん面前大哭,卻還是不敢告白的自己,怎麼可能敢說是不是在吃醋呢?!

  而且如果不是呢?!絕對會被純那ちゃん冷淡地說是不是笨蛋的吧?!

 

  「不行…還是先去做個點心冷靜一下……」

 

  『なな那個笨蛋……』

  房間裡頭傳出來的聲音讓本來就有點膽怯的なな,身影縮得更小了。

  『…喜歡……』

 

  ──……欸?

 

  「ばなな──!妳跟じゅんじゅん和好了嗎?欸?妳站在門口做什麼?」

  「華、華戀ちゃん?!噓──!」突然傳來的聲音嚇得なな趕緊轉過去要那個人閉嘴。

  「欸?噓?」

 

  喀擦……

  後頭打開的門讓なな心涼了一半,但還是怯怯地轉了過去。

  滿臉通紅的純那正狠狠地瞪著自己。

 

  「聽到了嗎?」

  「純、純那ちゃん……」

  「聽到了對吧?!」

  「那、那個……」

 

  「華戀妳這個笨蛋不要去攪局啦!」

  「欸、等、啊啊啊──」

  追上來的雙葉趕緊抓住華戀的後領,把她拖回去飼主的地方。

 

  「純、那ちゃん……」

  「進來。」

  「是……」

 

 ╳×

 

  「妳都聽到了,對吧?」

  「嗯……」

 

  看著純那的背影,なな有些害羞又有些尷尬地低下頭。

  記得那句一點也不像告白只是充滿著佔有慾的言語,還有後來為了掩飾自己害臊而故作鎮定的行為,儘管是這樣沒用的自己,她還是接受了、也喜歡上了。

  兩情相悅的快樂實在來得太突然了。

 

  「妳不說些什麼嗎?」

  「…欸?」

  「……抱歉,看來是我誤會了。」

  但是純那的語氣一點也不開心,反而還比平常更冷淡一些。

  なな慌亂地抬起頭來,卻只看到純那舉起手來擦拭了些什麼。

  「なな明明沒有那個意思,我卻想了這麼多。」

  語氣中帶著些微哽咽的純那看不見身後的なな慌張地搖著頭。

  「對不起,給我幾天的時間,我很快就可以忘記──」

 

  「不、不是這樣的!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純那ちゃん!所以──」

  なな趕緊抓住純那的手,讓她能轉過來看著自己,看著自己最真誠的告白。

 

  「啊、勒……?」

  但是轉過來的純那只是做了個可愛的鬼臉,沒有哭、也一點都不悲傷。

  「純、純那ちゃん……?」

  「唉,真是好不容易才讓妳說出口呢。」一臉恨鐵不成鋼的表情。

  「剛剛、剛剛那些都是演技嗎?!」

  「誰叫なな一直不說話,我也是沒辦法才這樣。」

 

  無聲哀號地摀住自己的臉,絕望的なな只能把自己蜷曲起來、縮成一團。

  ──如果是平常的自己肯定會看穿的!!!

 

  「なな…喂、なな。」

  「…純那ちゃん…笨蛋……」

  「我可不想被一半的科目都不及格的なな妳這樣說呢。

  「……」

  なな還是不願意抬頭,平常明明不管怎麼捉弄她都會笑著原諒自己的。

  那麼只好……

 

  「なな,討厭我了嗎?」

 

  緩慢地移動著,純那看見なな那有些哀怨的眼神盯著自己。

  正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就聽見那因為還埋在雙手間而有些悶悶的聲音說著……

 

  「……喜歡。」

 

  純那本來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裝正經到最後一刻的,但還是被細微的聲音給打敗了,也覺得意外地還在發小孩子脾氣的なな沒有看向自己真是太好了,不然暫居下風的就是自己了。

  可是,該說的還是要說。

 

  「我也是…喜歡妳……」

 

  「純那ちゃん……」なな才終於把視線抬了起來。

  「嗯?」

  「今天、可以一起睡嗎……?」

  「……如果、妳不會把我踢下床的話。」

 

 ╳×

 

  「今天的點心,太甜了。」

  「我想那應該不是點心的問題哦,光ちゃん。

  真晝一說完後,大家紛紛把目光飄到在廚房裡和樂融融地泡著下午茶的兩個人。

 

  「等一下的紅茶,應該不需要加糖了。」

  「嗯嗯……」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