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相遇 『えみくす(新楠)』

 

 

  「啊~今天的午餐要怎麼辦呢?昨天吃過義大利麵了,要不然吃親子丼好了。」拿著的長夾皮包頂住自己的下巴,一個人走在路邊的走道喃喃自語,旁邊還有一台黑色的轎車開過。

 

  一瞬間,另一邊有一道風揚了起來,穿著亮橘色運動夾克外套的身影從旁邊呼嘯而過,經過的時間實在太短了最後只看見那及肩的棕色頭髮飄逸的景象。

  還有一道銀色的光。

 

  黑色的高跟鞋停在人行道的某一個點上,低頭看了一眼磁磚的地面,果然有一條銀色的手鍊落在地上,抬頭想要叫住剛剛經過的那個人,但是現在早就已經連人影都看不見了。

 

 ╳×

 

  緩慢地走下一道石梯,高跟鞋的鞋跟就跟階梯相撞出響亮的聲音,直到落在平地上才沒繼續那麼小心翼翼的走著。

  鼻息間傳來淡淡草地跟河水的味道,耳邊可以聽得見風聲、水聲還有美麗的歌聲。

 

  『世界の全部が敵になったとしても

  あなただけは守り抱きしめるよ 走りなさい

  上を向いた先は希望への太陽が風と共に』

 

  那一個聲音,既強而有力又相當溫柔,其中帶著些微沙啞的聲音,尤其是高音的地方只要聽見就會讓人有一種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反應。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人擁有這樣子的歌聲呢?

 

  「啊!不見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歌聲停了下來,只剩下一句驚恐的聲音。

  張開剛剛閉著享受那有如天使一般聲音的眼睛,有著歌姬般聲線的那個人臉上驚慌失措的的握住自己手腕的樣子讓人覺得格外好笑。

 

  「喂。」聽見自己的聲音後,那個人慌張地左右張望後才把視線放在自己身上。

  「請問…是在叫我嗎?」

  「對哦。」

  「有什麼…事情嗎?」

  「你在找這個吧?」舉起從剛剛就一直緊握在手掌心的手鍊。

  「啊!對!我妹妹送的生日禮物!」

 

  --啊、感覺好像是個十足的妹控呢。

 

  「是你幫我撿到的嗎?謝謝你!」臉上表情從驚慌到茫然最後變成了燦爛的笑容。

  --笑容讓人有一點點心動的感覺呢。

  「那個…謝謝你?」從剛剛就伸出雙手要接過那個人手中的手鍊,但是遲遲沒有遞到自己的掌心上。

  手掌心上還是沒有手鍊上的重量,而且那個人還收回了舉著的手。

 

  「告訴我妳的名字之後我才要還給你。」

  「……欸?!」

 

 ╳×

 

  「えみつん~」

  えみつん就坐在沙發跟小桌子間的地板上,靠著沙發的邊緣看著桌上一張一張的歌詞,在三地確認腦袋裡是不是完美的記下了歌詞的內容時,趴在身後沙發上休息的大貓湊了過來並起讓自己的上半身壓在她身上。

  雖然知道這個時間點上自己是不應該打擾那個正在認真確認自己工作內容的同居人,但是還是任憑自己的慾望作祟的靠近、用腦袋磨蹭著她的肩窩,甚至還能夠聽見自己的瀏海因為摩擦而發出奇怪的聲音。

  「くっすん,怎麼啦?」那一個可以發出宛如天使聲音的聲帶因為說話而顫抖著,震動也隨著相觸的部位傳到自己身上來。

  「明天一起出去玩嘛。」

  「不行哦,明天我有工作啊,之前不是有說過了嗎?」

  「……忘了。」

  「真是的。」雖然這麼說著,但是語調中卻沒有任何一點怒氣。

  「好無聊喔……」

  「因為我不是上班族嘛,沒有周休二日的。」安慰似的えみつん舉起手來輕輕得拍了拍くっすん枕在自己肩上的腦袋,「下一次休假一定陪你,別生氣了嘛。」

  「…那做為補償……」くっすん的雙手纏上えみつん的頸部,「えみつん背我回房間睡覺。」

  「真是……好好好~」

 

  えみつん小心翼翼的蹲起,些微往前的站好自己的腳步再連帶著身上的大貓一起站起來,連走到房間的那一小段路上都相當的謹慎。

  為了讓背上的人可以安全的落下,えみつん輕輕的把くっすん放在床上後等待她鬆開纏繞在自己脖子上的手,但是還沒等到之前就有一股拉力讓她被迫往後倒。

  「哇--?!」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反應快到可以立刻轉身並起伸手撐住自己的身體實在是太神奇了,還好沒有整個人壓在くっすん身上。

  「くっすん!這樣很危險--」正要打算教訓一下那個調皮的孩子。

  「えみつん陪我睡覺。」但是一下子就被打斷了。

  「欸?」茫然的雙眼盯著くっすん的臉。

  「誰叫えみつん明天不能陪我。」

  「所以我這不是背你來睡覺了嗎?」

  「不夠!所以還要陪我睡覺!」強硬的語調說著無賴的話。

  「真是……」被耍賴的樣子徹底地打敗,但是心情卻沒有因此被拉低,反而覺得好笑,「好好好,那我先出去關燈再陪你睡。」

  「嗯!」

 

  鬆開手之後,眼睛一直盯著那個背影走了出去,耳朵聽見了外頭的電燈開關發出了咖的一聲,えみつん就從暗下來的門口走了進來,進來之後也沒有馬上躺上床,而是先攤開被子溫柔的蓋著自己上之後才上來。

  當她躺好之後就習慣的挪動自己的位置,往她的懷中蹭了過去,她也已經習慣似的留了個舒適的空間出來。

  呼吸的空氣中夾帶著跟自己身上一樣的沐浴乳的味道還有她本來就有的氣息,溫暖的體溫和平順呼吸連帶的身體起伏都讓人覺得可以安心地入眠。

 

  --應該是可以做一個美夢。

 

 ╳×

 

  張開眼睛的時候,昨天還躺在自己枕邊的那一個人已經不在位置上了,摸了一下床舖也沒有殘留下體溫,要不是走出房間後看見餐桌上的早餐跟紙條的話,也許自己還會以為新田えみつん只是自己妄想出來的人呢。

 

  一口一口地吃著微波過的早餐,覺得有一點寂寞。

  其實自己已經相當幸運了,在想著要吃什麼午餐的路上遇上從自己身邊跑過的人,聽見她在河畔邊唱歌,半威脅式的認識了那個女孩子,最後還成了朋友。

  如果這樣子都不能稱作幸運的話,自己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彙來形容跟她的相遇了。

  唯一可惜的就是身為聲優兼歌手的她沒有辦法常常見面,也很少有機會一起出去玩,而隨著她人氣的上升,見面變得更加的困難。

  還好自己有抓住那一個機會,讓她可以待在自己的身邊陪著。

 

 ╳×

 

  「えみつん,你是看到我很不高興嗎?」手上拿著捲好義大利麵的叉子,對面的人已經嘆氣超過十次以上了。

  「不是啦…只是最近我租的那個公寓因為防震數不夠要被拆了……」えみつん絕望地看著盤子上的義大利麵。

  「所以你要無家可歸了嗎?」蠻不在乎的嚼著義大利麵。

  「嗯……」

  「哦哦。」舉起旁邊的玻璃杯,喝下一口柳橙汁。

 

  「那你來跟我住。」

  「…欸?」えみつん聽見對方平淡的說著一句不平凡的話。

  「我說,你過來跟我住。」

  「那個…楠田さん,那一句話不是疑問句哦。」

  「是命令句,過來跟我住。」

 

  「くっすん你怎麼每次都這麼強硬啊。」

  「這是自我風格。」

  くっすん不會告訴えみつん,雖然她自己用這麼強迫的方式幫她解決了個困擾,但是她當時鬆了口氣的笑容,自己可忘不了。

 

 ╳×

 

  搞不懂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她的。

  也許是因為住在一起之後被她一舉一動給吸引,也許是當時被她的笑容吸走了魂魄,也許是因為她的歌聲牽動自己的心情,又或許,當她那時候跑過自己身邊的那一個瞬間,就已經喜歡上了,所以自己才招攬著很多其實自己覺得相當麻煩的事情來做。

 

  不過如果說是一見鍾情,果然還是太害羞了。

 

  晃了晃腦袋,放棄思考得喝下最後一口味噌湯。

 

 ╳×

 

  「果然一臉相當開心的樣子。」不是很開心地盯著電腦螢幕上的生放送節目。

  身為自己同居人的新田えみつん當然也上了那一個節目,否則自己現在一定是在看足球節目。

  而她開心的笑容從節目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停下來過,而自己卻已經好幾天沒能好好得跟她說上一句話了。

  不知道是怎麼了,最近跟她的時間完美的被錯開了,哪一種不知名的焦躁感一直累積。

 

  拉開廚房的冰箱,裡面果然有不少她買的啤酒,隨便拿了幾罐出來。

  「看我喝掉你最喜歡的啤酒!」

 

 ╳×

 

  「我回來了。」えみつん一回到家之後習慣性地說出這一句話,本來也想著今天應該也會是指有一盞為自己留的燈等待自己的歸來,但是卻意外地看見客廳的燈還亮著。

  「えみつん~」好像是聽見了自己聲音似的,くっすん從客廳跑了出來,自己還沒從她難得的甜膩的聲線中找到自己的思考能力,她整個人就已經貼上來緊緊的抱著自己。

  「く、くっすん?!」

  「我好想你喔~」

 

  --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終於冷靜地找回自己的思考能力之後,就聞見了くっすん身上有一股熟悉的味道。

  「你喝酒了?」

  「喝了~」

  不是第一天知道這孩子一喝醉就會是這個樣子,但是一直站在玄關讓她抱著磨蹭也不是好選擇。

  「我們先進去好不好?」

  「那えみつん抱我進去~」

  「好好。」

  讓自己右手繞過兩個人中間,往上施力讓她安穩的被抱起,走進客廳就看見了桌上放著三瓶已經被打開的啤酒罐。

  「才三罐就醉了嗎…?」

 

  本來打算把くっすん放在沙發上,但是她死命地抱著自己根本就不肯下來,最後變成自己坐在沙發上,而她坐在自己的腿上。

  打算收拾一下桌面而動了桌上的啤酒罐,發現有一罐大概只被了一口之後就放置到現在。

  --嚴格說起來,才喝了兩罐左右就醉了啊……

  拿起那一罐只被喝掉一口的啤酒,喝下的第一口還有點冰涼,看來應該是剛從冰箱拿出來不久才對。

  「不准喝!那是我的!」本來安分地坐在自己腿上的くっすん開始鬧了起來。

  「是我買的吧……」

  「這個房子裡的東西都是我的!」

  「欸…?」

  「所以!」くっすん的雙手從えみつん的脖子鬆開,改成抓住她的臉,「えみつん也是我的!」

  「…嗯。」

  「嘿嘿~」一臉正經的表情變成了傻笑。

  然後下一個瞬間整個人就攤在自己的身上。

 

  把喝醉的孩子放在床上要為她蓋好被子的時候,她的手緊緊得抓著自己的衣服。

  「乖一點,くっすん,等等再陪你睡覺。」

  也搞不懂是不是在睡夢中也聽懂了,くっすん的手的確乖乖的鬆開來。

  えみつん笑了笑蓋好被子走出房門。

 

 ╳×

 

  くっすん其實搞不懂為什麼,一張開眼睛えみつん就躺在自己的面前,雖然並不是第一次看見他的睡容,但太久沒看見了果然還是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伸出手來輕輕地撫摸著對方的臉頰,果然有點瘦了,而且也有黑眼圈。

  「笨蛋えみつん……」

  都這麼累了,還要照顧自己,就算是溫柔也太過頭了吧。

 

  也許是因為自己的動作而被吵醒了,えみつん的眉毛先動了一下之後眼睛慢慢張開,一開始還有點呆滯但是當視線對上自己的眼睛的時候輕輕地彎了起來,連帶著嘴角也上揚著。

  「くっすん,早安。」

  如果有一天,睡在你旁邊的人不是我,你喊的早安前呼喚的名字也不是我的話,我們還能這樣子枕在同一個枕頭上,互相望著對方嗎?

 

  --一定,不可能的吧。

 

  緩緩地往前,讓自己的額頭和她的額頭靠在一起,沒怎麼能感受到對方的額溫,但是瀏海的髮絲倒是清晰得感覺得到。

  「くっすん怎麼了嗎?」

  她的手溫柔地把自己頰邊的頭髮撥到耳後,然後輕輕地撫摸著自己的頭。

 

  --果然,還是不想放開你。

 

  「くっすん--」

  話都還沒有說完就感覺到一種柔軟的感覺,儘管只有一瞬間但是還是有一種嘴唇被燙到的感受。

  退回自己原來的位置之後,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心底冒出來的害臊感,緩緩地轉頭讓自己的臉得以埋進枕頭中。

  沉默一直在這個空間裡頭蔓延,忍不住地挪動自己的動作讓視線可以看見現在的情況。

  えみつん的表情還保持呆然的狀態。

 

  「くっすん…為什麼親我…?」

  好不容易有一句話打破了沉默,卻是這樣子的一句話。

 

  「笨蛋!大笨蛋!!!」一點都沒有保留力氣的雙手用力地搥在えみつん的身上。

  「痛、等、くっすん--」

  「笨蛋!笨蛋!笨蛋!除了喜歡你以外還會有其他理由嗎?!」雖然拳頭會被她伸出來的手給擋住,但是還是有幾拳可以擊中。

  「欸?!」

  「驚訝什麼啦!笨蛋!遲鈍的大笨蛋!!!」

 

  --不好…好像快要哭了……

 

  「那我喜歡くっすん也沒關係了嗎?」えみつん的手抓住くっすん的手腕。

  「…欸?」

  くっすん呆呆得看著えみつん,注意到她的臉頰跟耳根子都紅著。

  「笨蛋!」

 

  --結果我們都是笨蛋嗎…?

 

  「我想要洗澡……」

  因為剛剛那一場鬧劇,兩個人都深感尷尬,くっすん直接壓在えみつん的身上,把連埋進她的頸肩間好讓對方看不見自己現在的表情,反正一定是很奇怪的表情。

  「啊、嗯。」

  「えみつん抱我去洗澡。」

  「楠田さん,那一句好像是命令句哦。」

  「是命令句!快點啦!誰叫えみつん不跟我告白讓我傷心那麼久!」

  「那是我的錯嗎?!」

 

  最後還是聽話的抱著剛剛升格為自己小女友的女人到達浴室。

  「那くっすん你洗完之後再跟我說。」昨天被醉鬼那樣折騰自己也還沒有洗。

  「說什麼啦!快點進來!」抓著えみつん的衣服,另一手拉上浴室的門。

  「等、くっすん--」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空海。希果百寶箱要結束了……(傷心)

  這一篇的來源就是那個…第五回吧!那個謎之PV的延伸,所以這次是架空內容!

  我暫時脫離地獄了,希望快樂的日子快點來而且不要結束!!!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