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u2gPGr.jpg  

 

 

 

  手裡握著那木質的握把,抬起頭來看見的是那火紅的塑膠,耳邊能夠清楚的聽見那雨水打在上頭咚咚作響的聲音。

  從幾天前就一直下著雨,雨水的干擾導致沒有辦法做社團練習,所以自己總是窩在音樂教室裡頭寫著曲子,雖然還是會到社辦打聲招呼,但是總是沒有看見那一個身影,也沒有聽見那總是被自己嫌棄的口頭禪。

  自己沒有看見她,其它人也沒有遇見她,就連另外兩個三年級的前輩也都說不湊巧的沒有看到,或是刻意去找她的時候她絕對不會待在教室裡頭,有點奇怪,至從上次她沒有來練習之後就一直處於失蹤的狀態。

  感覺起來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天氣終於放晴了。

  窗外的陽光燦爛的照在整個地面上,明明就看不見卻呈現出金黃色感覺,今天凜跟穗乃果大概會在屋頂上暴動吧,想著想著就想要笑了呢。

  應該…會看見她。

 

  沒有出現。

  一如往常的就算不在也不會被發現,等到有人做出那種手勢的時候才想起,但是從屋頂上往下看也沒有看見那總是吸引人目光,甚至到有些囂張的粉紅色開襟衫。

  晨練、放學後的訓練,連續好幾天都沒有看到人,本來想說過幾天就會出現的大家也開始出現了擔心的語句,但是不管是下課還是放學都沒有見到她,可是從老師那邊聽來的結果是她有每天出席每堂課程,看來是被刻意躲避了。

 

  「にこちゃん……?」

 

  終於被自己碰上了,但是那個樣子自己都快要認不出來她就是矢澤にこ。

  本來應該穿著亮眼粉紅色開襟衫的身上穿著的是跟全校都穿的一樣的米白色背心,那本來應該高高的掛在兩側的黑色雙馬尾也不見了,長長的黑髮散落在肩上跟背部,要不是那雙火紅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眼睛和那特別長的右側頭髮,自己可能就真的認不出來了。

  但是最令人驚訝的是那張面無表情的臉上有一種強烈冷峻感,沒有平常的傻笑會是詭異的口頭禪,應該說身為矢澤にこ的所有特徵都消失了。

 

  「你--」

  「真姬。」

  --跟平常不一樣的叫法。

  「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跟平常時不一樣的稱呼自己的方法。

  「真姬--」

  她還沒有讓句點出現在句子的後方時,真姬就一手握住她的手腕。

 

  --好細--?!

  曾經也抓過她的手,那時候也一樣是比自己所想像中的還要細,但是現在變得更細了。

  「真姬、痛--」

  不過にこ在喊痛,真姬拉著她的手往校舍的方向走過去,にこ當然不會乖乖的就範,慌亂又急忙之下,真姬鬆開手直接把にこ扛在肩膀上頭,現在的にこ重量輕得就算是自己都可以輕鬆的抱起來的地步。

 

  碰的一聲,被抓住的肩膀因為對方的施力整個身體往後,背部用力的撞上了牆壁,痛覺從背蔓延到全身,皺緊的眉頭、緊閉的雙眼微微張開一眼,眼前的人是就算連生氣都會讓人覺得美的女子。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不來練習?」

  「練不練習也沒有關係吧。」

  「哈?」

 

  「ミューズ,就算沒有我也無所謂。」

 

  「你到底--」

  「真姬,にこ把身上的特徵都拿掉了,就不會有人認得出來了,包括你也是,對吧?」

  「……」無言以對。

  「真姬,你把手張開。」

  真姬沒有反抗的張開了雙手。

  「ミューズ,有負責設計做衣服的人。」邊說著邊彎曲了真姬十根手指的其中一根,「也有負責編舞的人、作曲、作詞、跳舞、唱歌……甚至領導跟幸運的代表也都有。」

  真姬的手已經彎下了八根手指。

  「該有的,都在了呢。」緊抓著真姬左手的無名指,「にこ會在ミューズ裡頭不過只是因為是偶像研究社的社長而已,其實根本就不需要有にこ,又湊成九個人也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別開玩笑了……」

  「沒有人望、沒有人緣、沒有才能,真姬,にこ到底是什麼存在呢?」

 

  真姬想不起來她今天沉默了多少次,但是此時此刻就算是想要擠出一點話都覺得很難。

 

  「真姬,你跟にこ很像呢,我們不像其它人身邊一直有人陪伴著,總是孤單一個人,我們一樣自傲、愛慕虛榮,但是にこ又跟真姬你一點也不一樣,にこ的自傲、愛慕虛榮都是紙糊的,只有表面的虛有其表以外,到底還剩下些什麼呢?」

  「痛--」

  無名指被用力的咬了一下。

  「無名指,是沒有名字的呢。」

  等到自己回過神後,整間社團辦公室只剩下自己的存在,沒有其它人待著,以為這是一場夢的時候,無名指上那深刻的咬痕讓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真實。

 

 ╳×

 

  「早啊。」

  真姬一打開社辦的門後就被裡面待著的人給嚇到了。

  「にこちゃん……」身上也恢復了原本的雙馬尾跟粉色開襟衫。

  「真姬ちゃん你果然也下了一大跳對不對!」坐在位子上的凜站了起來,跑到了にこ的旁邊緊抓著她的手臂,「家裡有事情不能練習也不說,這樣太過分了にゃー!」

  「抱歉~抱歉~」

 

  真姬還驚訝的看著にこ,昨天的那一些都不是夢,因為自己左手的無名指上頭還纏著創傷貼。

  にこ悄悄的走到了真姬的旁邊,對著她輕聲細語的說話。

 

  「在這最後的時光裡頭,做個美夢吧。」

 

  真姬不知道這句話是にこ對她說的,還是對自己說的。

 

 

 

 

 

                                The End

 

 

 

後記(今天後記很長可以不用看沒關係):

  大家好,我是空海。這一篇是我單純對動畫組不滿而寫出來的文,有點黑暗向的內容。

  昨天是我發這篇文的時間,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還在煩惱著我要寫什麼才好,也許該去把連載文寫一寫比較好才對,然後我在無聊的遊覽網頁的時候看到別的開箱文,那是一本LoveLive的雜誌,我也有一本,那個版主邊說著自己喜好邊拍了幾頁,然後到了妮可的聲優德井青空的時候,她底下寫著她並不是很喜歡妮可,當然這是個人喜好,就算我是妮可推好了也不會為此有什麼感覺,但是下一句是"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想要打她吧",一看我想,這大概又是一個被動畫茶毒的孩子了。

  然後我就用了動畫組設定的妮可寫了這一篇文,舞台下沒有妮可的粉絲、店面妮可的商品剩得最多,為什麼這樣子寫呢?因為每次發傳單的時候妮可總是發不出去的那一個、練習就算不再也不會被發現,甚至到了二期大家換成各種社團的服裝時就連臉都沒有露出來,為什麼?不就是因為不重要嗎?就算沒有也沒有關係,這就是動畫組給我的感覺,我也曾經在『夢與空』裡頭抱怨過,動畫組對妮可的各種惡意,除非瘋狂到不行要不然不會去找原設定跟日記還有漫畫來看的人鐵定只看了動畫,之後也許會去補但是那個深刻印象已經存在了,我想如果要改大概也很難。

  說說設定上的差異,上次我買了本雜誌,裡頭的圖都是剛出來的畫風看起來是原設定,每個角色都寫著大略的角色簡介,妮可當初的設定,功課成績是三個星星,希比妮可少一個星,動畫組的設定,妮可是笨蛋三人組之一;PV1,服裝設定是由小鳥負責,製衣由妮可來,動畫組全都是小鳥的工作,妮可甚至會說小鳥只是作習慣的幕後工作所以才一直做下去,對於資深偶像宅來說,妮可不可能不知道服裝對整體來說有多重要,因為那就是吸引目光的第一個東西;漫畫設定,妮可在女僕咖啡廳打工,跳舞能力比很多人都高很多,既然身為想要成為偶像的人來說,自主訓練是不可能會停的,動畫組設定…(掩面),日記裡頭,妮可的口頭禪是他過世父親教她的,這個設定我沒有拿掉,大概事發上集的時候忘記了這是日記設定了,但是我有寫到妮可把它變長這件事情,對…妮可一直講的話就會讓人覺得很洗腦,對有些人來說甚至到煩躁的地步,對我來說我覺得妮可這樣子一直不斷的講是為了用來思念她的父親,但是動畫組不知道矢澤爸爸還在不在,虎太郎也在,聽說這是聲優梗,不忍說聲優梗很詭異,包括對海未的梗也一樣。

  為了寫這篇文,我找了一期的第五集來看,我本來就對動畫沒有太大的印象,只記得很多人都被惡搞,還有些為片段而已,所以我就看了,只看到一半我就快要吐血至死了,妮可加入繆斯原因,像極了一個愛哭愛鬧愛吵才有糖吃的小孩子,如果她不是偶像社的社長,那繆斯就不會找她加入了,就只是因為需要社團名義所以才讓她加入的,然後她有一直想要當C位,最後傳單還是發不出去。在教室裡頭她永遠一個人待在角落,幾乎看不見她跟別人講話的樣子(也有可能是我漏掉了),就連Pile都想送朋友給她的真姬最後都有認識了別人了,你說我能不吐血嗎?

  妮可對真姬比的手指一個一個彎下,八指手指彎下後就停了,雖然妮可一直說偶像就是要塑造形象,結果她自己的形象根本就蕩然無存,沒有專長沒有才能也沒有人緣,只剩下自尊跟嬌傲以外甚至還得撒謊說自己是主唱其它人都是伴舞,不忍說動畫處的妮可才比較像是伴舞的,希也說了妮可把偶像的目標定得很高所以導致所有人都退出了,對於自己設下的高目標她會自己都達成不了還硬要別人也達成嗎?真的是的話也只能說這樣子的個性真的很顧人怨。

  結果討厭妮可的人變得一大堆,甚至還好想要揍她的,其實我真的不意外,因為動畫那樣子死要面子又沒有什麼本事,這種人真的,超級無敵讓人討厭的。甚至有人是之後看了生放送對妮可的聲優德井有好感才不那麼討厭妮可,這樣子雖然是好事,但是總覺得非常的奇怪。

  很多人都告訴我,動畫組就是要有亮點,所以海未被弄成顏藝帝,因為這樣子會有更多人去惡搞然後有更多人來看然後就會喜歡,恩,的確會有人喜歡,但是也真的把某些人物搞得很詭異,甚至讓人覺得動畫組實在是太討厭妮可了,討厭到不弄死她已經是很仁慈了,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我也看過很多同人,裡面的妮可沒有人緣、裡面的妮可超級無敵笨、裡面的妮可幾乎沒有粉絲、裡面的妮可感覺起來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嬌傲跟自大。

  動畫之後似乎有想拉回一些形象,也許只是我的錯覺,但是那深植在別人腦海中的形象,除非全都打掉吧,要不然回得來嗎?

  好了好了,我真的講了很多廢話了,我講點文章結尾的地方,其實我本來想要在妮可咬了真姬的手指後就直接END,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一篇到底怎麼完結,之後我決定再寫一段,妮可恢復原來的樣子,對真姬說話,『做個美夢吧』,剛好跟標題一樣,夢,是夢想的夢,還是作夢的夢?這裡都包含了,從夢想到作夢。

  動畫組的妮可沒有說明她從小執著到大的堅持,雖然有說從一年級到三年級,這時間累積的程度就差很多了,日記大概堅持了十年,而且是進自己全心全意的努力,動畫是三年,之後感覺有點放棄只是待在自己的小空間裡頭甚至還去妨礙別人,說真的我還不是很想要支持動畫組的妮可……

  這一天真的只是我對動畫組滿滿的怨恨跟怨念,只是主觀想法,所以不需要展開什麼討論大戰,不過想要討論OK,我很熱意,然後我想說的是就算是用來吸引別人目光,我想只要有心的話是可以用好的方面去發揚光大的,不需要黑掉這麼多個角色(尤其是三年級),因為已經有人跟我說妳乾脆就當動畫不存在好了,已經到這種地步了…好了我不說了啦!(掩面

  那麼最後,炸掉動畫組!!!!!我們下次再見//希望下次我不會再因為看到別人說奇怪的話而寫了奇怪的文,希望下次是篇好文,那麼就掰掰//

 

  PS:其實這一篇跟妮可真姬CP相關並不大,我也沒有到最後真的很難轉過來,只能這樣草草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