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6580_32772009_0.jpg  

 

  「我啊…不願意呢~」

  那熟悉、開心的聲音久違的傳入自己的耳中,雫驚訝的抬起頭來,那人正把玩著自己手中的捧花,頑皮的樣子跟旁邊一堆嚇得亂七八糟的人完全不一樣。

 

  「喂!琴音!」琴音爸爸激動的對著琴音大吼著。

  但是琴音一點也不在乎的樣子,繼續玩著手上的捧花。

  「我想這裡大概沒有人不知道其實這場婚禮也只不過是兩個公司為了合作而舉行的交易吧,簡單來說就跟奉上祭品沒兩樣。」

  「你不要太過分了!你知道你這樣子──」

  「會有多少人為此沒有工作進而導致家庭破碎是嗎?」接續在那憤怒的語氣候的是平穩而冷靜的語調。

  就像是不該說出口的話被講了出來一樣,琴音爸爸立刻安靜了下來。

 

  「因為會影響到公司,所以就必須要犧牲我,要不然就會有很多人沒有工作,然後因為員工比較多,所以身為一個人的我就不可以自私,因為這樣子對大家都好,所以就不管我的意見了,別說傻話了!」本來被把玩著的捧花現在用力的被摔在了地上。

  雫幾乎沒有看過琴音那麼生氣的樣子。

  「當你們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比不上那麼多員工所以犧牲我的餘生才是最好的,甚至把這些都當成理所當然的時候,誰才是最自私的,這還很難說呢!」琴音拉下自己頭上的婚紗,「而我選擇自私,我不要賠上我的未來在一個我根本不愛的人身上,還有需要政策聯姻才能維持的企業,乾脆倒光算了!!!」

  落下一句狠話後,琴音扔掉自己腳上的高跟鞋,拉著婚紗的裙襬逃跑,在經過紅地毯時候卻被人拉住了手臂,訝異的回頭看才發現拉著自己的人是雫。

 

  「雫……」琴音停了下來看著抓著自己的人,臉上面無表情的。

  突然雫也把腳上的高跟鞋扔到了一邊,拉著琴音的手,這樣子衝出教堂的外面。

 

 ╳×

 

  跑了一陣子才停了下來,後頭沒有任何人追過來,腳底板傳來的刺痛感已經有點麻木了。

  琴音完全不想要去理會那邊的人會怎樣了,不管是死是活都和自己沒有關係,自己本來就不需要為了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犧牲。

  那天在路上無預期的遇見了雫的時候,精神壓力已經大到無法忍受的程度,那完全無法壓制住的感情和衝動得到解脫之後自己就決定要這麼做了,希望雫來參加婚禮也只是為了告訴她自己的選擇,雫會拉著自己跑出教堂這一件事情真的在自己的預料之外。

 

  「雫──」

  就在琴音發生想要叫住雫的時候就已經被那個人緊緊的抱住了。

  「琴音。」

  不知道為什麼的聽著雫的聲音之後,自己莫名的突然非常的想要哭。

  「太狡猾了呢,小雫,這樣子我不是只能夠更加的喜歡你了嗎?」

  雫可以聽見琴音的聲音中帶著哽咽。

 

  有如夢境一樣,讓人覺得有點虛幻。

 

  「琴音,吻我,好嗎?」

  然後你就會知道,此時此刻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不是幻覺也不是夢境,一切都是真實的,我真的…就在你的身邊。

  雫用手帕擦了擦琴音掉下來的眼淚,那哭花了的妝,雖然看起來很狼狽卻還是那樣的美。

  琴音低頭吻著雫的雙唇,還是一樣的柔軟、溫暖、甜蜜,讓自己眷戀不已。

 

  「我喜歡你…雫……」

  雫的臉上揚起了好看的笑容。

  「我也是…最喜歡妳了,琴音。」

  緊抱而交換的體溫,感覺起來特別的溫暖。

 

  就算與全世界為敵,我想要證明的依然只有,深愛著你這一件事情。

 

 ╳×

 

  「現在該怎麼辦?」琴音在抱著雫哭夠著之後問著。

  雫卻是盯著琴音身上的婚紗,那純白色的婚紗已經染上了灰塵和沙子。

  「…弄髒了……」

  「那不是重點吧。」

  「嗯…不管去哪裡都會被找到吧。」

  「是呢…要不然我們離家出走吧!」

  「…我身上並沒有那麼多錢……」

  「真是現實的問題呢。」

  「是的。」

  兩個穿得漂亮的女孩子就這樣子站在路邊沉思著。

 

  「只能回家了吧?」

  唯一的答案卻非常惹人厭。

  雫看著琴音那一臉困擾的樣子,伸手牽住她的手。

  「雫?」

  「我會陪你的,不用擔心。」

  就像是得到解脫似的,琴音把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來,輕輕的笑著。

  「嗯,一起回家吧。」

 

  一起回去,我們的家吧。

 

 ╳×

 

  「大笨蛋!!!」

  琴音跟雫一走進南家的時候,就像是早就已經被發現會回到這裡似的,在一踏進去的時候就被琴音的爸爸大聲的吼著。

  「好了好了,冷靜點,沒有想到琴音的心情也是我們的錯啊。」琴音媽媽在一旁安撫著自己老公的情緒。

  「但是也不需要在公開場合那樣子吧!也不給我留一點面子!」

  「嘛嘛嘛~這孩子就跟你以前一模一樣啊~」

  「「什麼?!!」」野田父女齊聲的抱怨著。

  而就當野田父女開始互相鬥嘴的時候,雫靠進自己的母親旁邊小聲的問著,在她們跑掉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個嘛~算是沒事了吧~雖然造成了不少的轟動,但是對方的父親似乎還蠻欣賞琴音那種氣魄呢!」

  ──有錢人家的想法真的是令人無法理解啊!

  「聽說是希望合作的時候是由琴音來負責的,然後聽說要自己的兒子自己想辦法追求琴音呢!」

  「什麼──?!!」

  雫的尖叫聲打斷了一旁鬥嘴的野田父女。

 

  「小雫,你怎麼了?!」

  「沒、沒事!」

  「加油囉~我的女兒~」雫媽媽偷偷的對著雫說著。

  雫看著自己的母親那一臉就是等著看好戲的表情只能掩著自己的臉,好讓那臉紅的樣子不要被再盯著看了。

 

  但是看著琴音那只因為自己的女兒大聲了點說話就一臉緊張的跑到她的旁邊時,自己就已經知道她們兩個大概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雖然對木村家的那個孩子感到有點抱歉,但是不論如何還是自己的女兒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琴音和雫的母親兩個相視而笑,其實大家心裡想著都是一樣的。

 

  只要你們能幸福,其實這樣子就夠了。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完結了呢,其實這篇早就已經在手寫稿完結了,不知不覺得就在手寫稿寫了二十頁,人類是種瘋狂的生物呢。

  還有昨天忘了說,那間教堂啊,雖然我沒有多加去描述,但是我腦中想著的是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水之教堂,也就是梁靜茹-崇拜那首歌MV的那間教堂,感覺非常的有氛圍,哪天也想要去看一下呢,不過因為沒有去過所以很難描述,而且教堂本身就不是重點,重點只是琴音甩了沒有名字的新郎(是嗎?!

  其實在打這篇的時候重點幾乎就是前面那為了既定的事實而犧牲的兩人,後面就是對於政策聯姻的批評,雖然政策聯姻跟我八竿子打不著,但是每次在看電視劇的時候都覺得很智障,就像是琴音說的那樣子,我就是覺得需要政策聯姻才能維持的企業倒光算了,當然我不是當事人,我沒有體驗過非得政策聯姻才能有多美好的未來,反正我就是照著自己想的這樣子打,也許現實上真的有必要做出這樣子的事情吧,我也只能…保佑那些人了。

  好了,扯遠了,拉回來,這篇想講的事情其實有點亂,第一想講的就是對自己的愛情勇敢點,是要為了自己犧牲別人或是為了別人犧牲自己,這種事情很難定義,只有當事人才能決定,再來第二點就是自私的定義,面對多數人犧牲少數人基本上就是會是為理所當然其實真的不該這麼想,自私這種事情本來幾乎就是深得人心的,沒有人是博愛到像大海一樣的,心胸再怎麼寬闊還是有限度的,總而言之不能總是視某些東西為理所當然哦。

  之後是琴音父母跟雫的父母,漫畫沒看過她們出現,所以個性我就隨便訂了,雖然琴音的妹妹有提到說琴音跑去住雫的家裡時他們很生氣,但是我並不覺得她們就一定得是一對嚴厲的夫婦,也許只是希望能好好溝通,反正我就塑造成我喜歡的樣子這樣,而雫的媽媽我就弄成喜歡玩弄一下女兒的母親,但是她其實非常關心自己的女兒哦,反正她們都被我弄成愛孩子的傻父母,至於琴音的妹妹為何沒有出現只是單純在寫的過程中被我忘了,之後要加又太難塞進劇情,所以乾脆就不要寫了,哈(喂)配角就更不需要多說了。

  好了廢話講這麼多也該停了,雖然四部分裡頭被我虐了三部分,但是最後還是HE,其實我也一直想要喊『妳們就這樣子去結婚吧!一輩子不要分開啊!』這樣子的話,但是我不能保證我會不會有一天因為心血來潮就寫了大悲劇,那就真的很悲劇了……希望タチ老師給她們一個好結局……

  那麼就到這哩,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