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518  

 

 ╳×

 

  因為晨練遲到了,櫻子正一個人繞著操場跑,其實這種懲罰對現在的自己來講剛好是最需要的,跑到累了就不會有力氣在去想其它有的沒有的事情。

  儘管那是幾天前的事情。

 

  櫻子開始慶幸自己跟向日葵不同班了,雖然一開始覺得非常不開心,也對學生會的工作無法感到興趣,在社團招生時看見中學時期的船見前輩問自己要不要加入時就決定了,之後向日葵似乎有些不開心樣子。

  晨練讓自己稍微有理由可以躲避向日葵放學也幾乎見不到面,不同班的好處也不需要理由就可以躲開她。

  現在的自己不可以見向日葵,櫻子就是這麼想的。

  她們並不是情人,櫻子也搞不懂自己跟向日葵的感情,但是她們卻做了朋友間不該有的行為,就算自己對那種事情不太瞭解也會知道上床那種事情是情人之間的行為。

 

  那天的課,櫻子幾乎都是睡過去的,早上拼了命的繞著操場跑的結果就是讓自己完全呈現昏睡狀態。

 

 ╳×

 

  「櫻子。」

  放學後的田徑社練習時間結束後好多人都已經收拾好東西準被要回家時,結衣叫住在一旁休息的櫻子。

  「結衣前輩?」

  「你今天很沒精神呢,怎麼了嗎?」

  「…我……」

  「跟古谷有關嗎?」

  結衣的一個疑問重重的打在櫻子的心底。

 

  「吶,結衣前輩。」

  「嗯?」

  「喜歡,到底是什麼呢?」

  「這個嘛…雖然我也不太清楚,大概就是不能沒有對方的這種感覺吧,沒有她就會覺得異常的難受。」

 

  櫻子搞不懂自己喜不喜歡向日葵,但是她自己知道沒有向日葵在的話,心臟就像是快要停下來似的。

  簡直無法呼吸。

  自己果然是喜歡向日葵的嗎?

  那…向日葵呢?

 

  「船見前輩正在跟歲納前輩交往對吧?」

  「嗯。」

  「為什麼會跟歲納前輩告白呢?」

  「這個嘛……」結衣稍微思考了一下,「因為我姓船見而她姓歲納吧。」

  櫻子歪著頭的想不透,本來就不是很喜歡思考。

  「意思就是,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關係,以前最多就只是從小到大要好的朋友而已,但是朋友可以有很多個,而我並不是最特別的那一個,我誰都不是,所以我才想要更進一步,若是情人的話,我就可以有理由擁有她,也可以成為她最特別的那一個人,不會只是一個眾朋友之中的其中一個。」結衣揚起好看的笑容,「而且成為情人之後才真的能成為她的支柱,也能看見各種不一樣的她。」

  「……告白的時候不覺得害羞嗎?」

  「當然是會,但是我覺得用一句『我喜歡你』就可以換到和她在一起一輩子的機會,這個難為情的代價一點也不大。」

  「如果失敗的話……」

  「是呢…也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吧……」

 

  結衣抬起頭看著天空。

  「有時候害怕對方因此而躲避自己所以不開口,但是如果說明自己的心意之後卻是分離,這也只代表我在對方的心裡頭就只是一個儘管沒有也無所謂的存在罷了,那我還真的該在為她付出嗎?我想我會這樣問自己吧。」

  「但是…這樣感覺……很難受。」

  「因為這就是喜歡的代價。」

 

  櫻子覺得結衣收回向著天空的視線轉而看見自己的雙眼,充滿著對某個人的認真。

  「因為我覺得,與其看著她有被別人奪走的機會,我寧願她有可能會遠離我,我並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也沒有寬闊的胸襟,要我笑著祝福當然是辦得到,但是也無法掩飾我的難受。」語氣和表情都認真而凝重。

  笑著哭,是很難忍受過去的事情。

  而愛情就是那麼自私的東西。

 

  「結衣前輩。」

  「嗯?」

  「我好像…懂了一些了。」

  結衣看著櫻子淡淡的舒緩臉上的表情,想著自己的話應該有派上一點用場了,儘管很害羞但是還是讓結衣輕輕的笑了。

 

  櫻子的表情瞬間僵住了。

  結衣疑惑的轉過頭看著櫻子看過去的地方,那邊有一個很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看果然是向日葵,但是旁邊還有一個男生在,那個人自己也知道是隔壁男校學生會的副會長,最近雙方學校有活動交流,常常能看見那個身影。

  「櫻──」

  結衣還沒來得及回頭叫住自己的後輩就看見她飛快的從自己的身邊衝了過去。

  看著櫻子跑向向日葵的方向,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就忍不住笑了。

  突然有些想念那個還在漫研社趕稿的戀人了。

 

 ╳×

 

  向日葵還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本來自己是被隔壁學生會副會長叫住,他正有些欲言又止的想說些什麼似的一樣,自己還沒來得及聽見他說什麼就被衝過來的櫻子給抓住了手,跑到另一個了校舍後頭了。

 

  「突然間的做什麼啊?」向日葵還喘著氣的問著,這是她們發生那件事情之後第一次單獨相處,她們都刻意的想避開彼此。

  「他那個樣子根本就是想跟你告白嘛!」

  「那、那又怎樣!」其實向日葵真的不知道,還以為只是剛剛開會有什麼事情忘記講了,「你又不是我的誰……」

 

  『而我並不是最特別的那一個,我誰都不是--』

  櫻子突然想起結衣剛剛講的話,就因為自己誰都不是,所以就算看見她被告白也沒有理由叫她拒絕。

  因為自己誰都不是。

 

  櫻子緊握著從剛剛就沒放開過的向日葵的手。

  「我喜歡你。」

  「什、什麼……?」向日葵一瞬間以為自己耳朵出問題了。

  「我喜歡你!所以我不想要你被告白!!有沒有聽清楚啊!!!不要再讓我講第三遍了!!!」櫻子紅著臉對向日葵怒吼著。

  「你、你兇什麼啊?!」向日葵的臉頰也不遑多讓的紅了起來。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啊?!」

  「不喜歡會讓你做那種事嗎?!!」

 

  向日葵不會忘記,自己因為聽到櫻子講著自己不知道的人的名字而理智崩解的那一個晚上,自己引誘了櫻子,也沒想過後果是好是壞,至少想讓她在心裡留有一個自己的影子。

  第一次接吻的人、第一次上床的人,什麼都好。

  愛,也許就是那麼讓人自私的想要佔有對方吧。

  雖然自己從來沒想過,最後會被告白。

 

  「你到底要不要答應我的告白啦!!!」

  「答應就答應!誰怕誰啊!」

 

  世界上的人有幾百種,情人也有幾百對,交往過程也一樣,有好幾百種的方法。

  櫻子跟向日葵以後回想起來一定會覺得以前的自己實在太白癡了,才會用吵架的方式跟對方告白。

  其實,明明早就已經沒有辦法沒有失去對方的存在了。

  太重要的存在,往往會讓人無法好好的對她說出一句,我喜歡你。

  就算覺得當時的自己多麼的傻,櫻子還是會覺得還好有跟結衣聊過、還好自己以前夠衝動、還好有講出那句告白。

  所以現在,才可以換到那隻緊握著自己的手。

  『我喜歡你』這四個字還有當時的尷尬和害臊。

  一點也不重要了。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新年快樂~我的日更十二月目標達成~目前累積日更三十四天了~真是病了。

  這一篇寫到最後我都不知道自己也寫些什麼東西了,收尾好爛啊!!!!!(暴怒,藉口是趕時間,事實是白目而太晚寫而時間不夠。(都是我的錯)

  其實這一篇很簡單,我想說的當然不是向日葵誘惑櫻子上床這件事情,而是結衣跟櫻子講話那裡,用我喜歡你還換一個跟對方永遠在一起的機會,其實代價並不大,當然我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但是我以我的角度來想,我覺得代價不大,也覺得如果對方之後遠離你了,你也不需要太留戀,愛情本來就是夾帶著傷。其實有點像我之前寫的『暗戀』,不說的話就永遠沒機會,除非對方跟你講,但是機率又太小了,而不說之後如果對方牽了別人的手你一樣會傷心,長痛不如短痛啊,後悔不如挑戰啊,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願意永遠愛你的人出現的,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好了,我好像講了不少大話了,那麼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